「黃絲記者」的软暴力

w
wp9278
楼主 (未名空间)

香港的「黃絲記者」,不僅立場極度偏頗、公然辱罵官員、阻撓警方執法,更是無法無天到肆意包圍、恐嚇內地記者的地步。如此行徑,根本是對「記者」二字的侮辱,而公眾更要質問的是,他們和「黑衣暴徒」又有何本質區別?
  昨日警察總部舉行的每日新聞發布會上,廣東廣播電視台記者,以有效的記者名片和身份證明參加,過程光明正大也從未隱瞞身份,完全符合一名專業記者所應具備的素養和態度。但記者會結束後,卻遭到現場的「黃絲記者」的極其惡劣態度對待,若不是現場工作人員擋住,《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機場被毆打、被非法禁錮的遭遇,恐再次上演。
  這已經不是普通的政見不同的分歧,而是赤裸裸的恐嚇與威脅,這群「黃絲記者」沒有任何權力、更無任何資格去如此對待一名新聞同行,所作所為,已經超出作為新聞工作者乃至是做人的基本底線,更是對新聞自由、採訪自由的嚴重踐踏,必須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必須指出的是,警總的記者會長期被香港電台、《蘋果日報》等「黃絲記者」霸佔,刻意針對持不同立場的記者,更屢屢發生排斥內地記者的情況,極其野蠻、霸道。事實說明,他們根本不配叫「記者」,而是徹頭徹尾的「黑衣暴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