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想办理一条中国电信的宽带有多难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笔者近日想办理一条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的宽带,没想到都“9012”年了,中国电信依然用强行搭售、强行消费、强行开通的强迫手段,迫使单宽带用户成为中国电信新增号卡的“人头”。

在北京电信官方网站的宽带专区中可以看到,四个套餐均为融合套餐。何为融合套餐呢,简单的来说就是宽带与手机卡资费打包在一起的一种套餐。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电信的融合套餐,必须开通一张新的手机号。即便你已经是中国电信的用户了,也仍需要开通。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以此强迫消费者增加一张电信号的行为,是否违反《消法》暂且不论。造成普通消费者增加宽带使用成本是真!尤其是在工信部三令五申提速降费的大趋势下,用融合套餐作为幌子变相提速增费,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真是打了一手好算盘。

或许有人会说,办理宽带送手机卡这个其他运营商也有类似的操作,送卡你不用就是了。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电信的霸王条款已经规定,收到号卡后需要实名激活使用,否则无法安装宽带,如宽带已经安装单号卡未激活使用,则按照每月180元月租收费。想
必此时,多数用户就要妥协了吧?但问题还没有结束,强制消费仍在继续。

笔者是12月8日办理的宽带,由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信息的收集,其实就是当面开通一张
中国电信的号卡。但工作人员强行要求缴纳70元的月费,理由是本月已经过了8天,需
要按月缴纳。试问,我办理的包年套餐,从2019年12月8日到2020年12月8日难道就不可以满一年么?必须按照1日来计算?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以此向消费者销售了13个月的
套餐,还是那句话打了一手好算盘。

前不久中国电信发布了中期业绩,财报显示,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达到3.23亿户,比去年底净增2048万户,其中4G用户数达到2.66亿户,比去年底净增2371万户,4G用户占移动用户比达到82%,有线宽带用户数达到1.50亿户,比去年底净增439万户。手机上网总流量实现翻番,4G用户月均DOU达到7.3GB,手机上网收入同比增长11.5%。有线宽带用
户突破1.50亿户,净增439万户,百兆及以上用户占比达到69.6%,三重打包融合率达到63.3%。

现在来看这种强迫宽带用户开通新手机号卡的用户增长,是多么的可笑和滑稽。中国电信宣布的三重打包融合率上沾满了普通消费者的鲜血。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也曾推出过融合套餐,但中国联通承认用户已经开通的联通手机号,可将老号与宽带绑定办理新的融合套餐。在北京想办理一条中国电信的宽带,是不是真的很难?
l
lifanyi

我也是刚开通的电信宽带套餐小团圆,说实话,宽带网速真快,比原来的宽带通强太多了。不过他们的各种猫腻是挺令人烦的,必冲的79元的话费感觉像强盗抢钱一样,也没有纸质合同和发票,要求才会给你发一个电子版,还不能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