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教了,还要你干嘛”妈妈深夜群里质问,老师被家长围攻

M
Mitbbsra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看重,每天孩子放学一回到家,家长就督促他们赶快
进屋写作业,久而久之,孩子们就变得很被动,不想写作业。

现在的教育真的是从娃娃抓起的,从幼儿园开始,孩子们就已经开始学习加减法,分乘等小学才会接触的知识了。上了小学以后,孩子的课业任务渐渐加重,每天老师都会布置很多作业,孩子在学校根本完不成,只能回到家中,在家长的辅导下写作业。

很多家长对此也是怨声载道,本来工作了一天,身心俱疲,回到家中还要辅导孩子写作业,作业不仅难,作业量还大,每天孩子都要写到很晚,有些难题甚至把家长都给难住了,真不知道这些作业到底是布置给孩子的还是布置给家长的。

有一位孩子家长终于忍不住了,在家长群中质疑老师:每天都给孩子布置那么多作业,家长把该教的都教了,那还要老师做什么呢?一个家长出头,很快其他的家长也纷纷表示了不满,每天光要写的作业就很多了,老师还布置什么手工作业,这不是难为家长吗。

其实,老师给孩子布置作业也是为了能够让孩子在课后巩固好今天学的知识,但是也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能力,不能一昧的认为只要多布置就行了。

在众多家长反映了作业太多的情况之后,老师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自己确实是有点太着急了,以后会根据孩子的情况酌情布置作业,不耽误孩子和家长的休息。面对老师这诚恳的态度,家长们也都熄了火,其实都是为了孩子好。

当然,孩子们遇到了什么问题也应该及时的向老师提问,把问题弄明白,不要等回到家后不会做把难题扔给家长。
E
Ellison

幼儿园的老师还布置做手工艺品 孩子怎么可能会做 还是得家长来完成
N
Noblely

现在确实是这样的 家长下班后还要继续完成幼儿园安排的作业
m
mitbbsra


【 在 Noblely ()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确实是这样的 家长下班后还要继续完成幼儿园安排的作业

社会现实
m
mitbbsra


【 在 Ellison () 的大作中提到: 】
: 幼儿园的老师还布置做手工艺品 孩子怎么可能会做 还是得家长来完成

国内差不多都这样 不知道是给谁留的作业
J
Jasmyn

引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