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被骗200万元:校园贷欺诈套路,你不得不防

w
w910058499
楼主 (未名空间)

说起上当受骗,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但是有些骗局一旦上当之后,损失将会巨大。
 
最近看了这样一个新闻,一个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她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中那一方声称是根据国家政策帮助学生注销校园贷。
 
当时这个女生很怀疑说自己从来没有在各种软件平台上去贷款,但是对方准确的说出了他的信息,大学以及名字。
 
于是这位女大学生就相信了对方,说如果不注销这些校园贷,将会影响到以后的贷款。 
对方在取得信任之后,于是就就让这位女大学生在按照自己提供的软件注册信息,然后贷款,把现金取出来,然后又也要查清这些资金为由,让他转到自己的另外一个账号上。
 
可惜的是这个涉世未深的女孩居然一次性将刚刚从平台上贷款4万块钱一次性转到了电
话中指定的账户上之后,他遭到对方的各种联系方式拉黑。
 
学生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他发现不但自己受骗了,而且一些朋友也受骗了,他经过收集统计,一共有35个人受骗,加起来金额达到了200多万元。
 
 
按理来说,从贷款平台中把钱贷款出来,然后转移到另外一个银行账号,只要思考一下就会发现,其实转过去,就真的要不回来了,明显是一个诈骗行为。
 
 
可能是这些学生涉世未深吧,然后对方取得他的信任才会被骗。
 
一方面校园贷是一个特别害人不浅的毒瘤,一方面自己的防范意识比较弱,才会被骗。 
所以啊,人就应该不轻易的相信陌生人的电话,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向周围的人请求帮助询问。
 
才会尽可能的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