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不好吗?黑天鹅跑错窝,遭四五十只大白鹅“群殴”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不知道哪里来了只黑色的‘大鹅’,跑到了我家鹅窝里,被一群大白鹅‘群殴’了。”11日上午,扬州市江都区昭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鹅窝里来了位“不速之客”,这位“外来户”遭受到了几十只大白鹅的组团欺负,“我怕它被啄死,就把它抓出了鹅窝,也不是知道它是什么‘鹅’,从哪里来的。”

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看到,报警群众家里养了四五十只大白鹅,“外来户”则是一只通体黑色、嘴巴呈红色的“大鹅”,它的叫声与家养的大鹅也不一样。民警判断这只“大鹅”的外貌特征,像极了珍稀动物“黑天鹅”。“可能是把大白鹅当成了同类了。”现场群众猜测说。随后,民警将这只黑天鹅装进笼子里,带回了派出所。

“我们对周边群众进行了走访,了解到附近并没有人饲养黑天鹅。”昭关派出所指导员仇立军表示,目前尚不知道这只黑天鹅是家养的还是野生的。有村民表示,近年来当地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黑天鹅南飞过冬,中途休息停留在这里也不是没有可能。目前派出所已经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准备将这只黑天鹅进行移交。
N
Noblely

黑天鹅:我好难啊
d
dimorphism

好好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