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香港民主政治发展品质

h
h20102010
楼主 (未名空间)

选委会选举顺利举行,有政界人士及学者表示,新一届选委会由多个界别精英组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专业性,提高了香港特区民主政治发展的品质,亦提高了香港特区选贤与能和良政善治的品质。

  解决经济民生问题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颜宝铃表示,新选委会由多个界别的精英组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较高的专业性,参选政纲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务实理性,针对香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出了很多具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新选委会最重大的使命,是严格遵守夏宝龙主任对爱国者提出的“五个善于”要求,选举出有担当、有本领、敢作为的“爱国者”来管治香港,令良政可以顺利落地实施,推动香港摆脱过去几年的经济停滞局面,解决困扰香港多年的住房、养老、贫富悬殊等民生难题。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指出,刘兆佳又说,新制度的目标在于是否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一国两制”全面准确实施、有利于特区有效施政、破解香港深层次矛盾,最终是否能放在一个更加合乎“一国两制”要求,去推进日后民主发展,包括增加香港政治体制中的普选成分。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齐鹏飞表示,选委会委员由1200人增加到1500人且其具体组成和产生办法进一步完善以后,选委会委员的结构和比例进一步合理、均衡,覆盖面更广、代表性更强、社会参与度更强。

  从选举结果看,最终选出的选委会委员来自香港社会各阶层、各界别、各方面,包括许多基层和青年人士,包括许多社会精英和专业人士,能够比较充分地反映民意、吸纳民意,能够比较充分地代表香港社会整体利益和国家利益,极大地提高了香港特区民主政治发展的品质、提高了香港特区选贤与能和良政善治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