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热再度升级,成为多国必选外语课程

h
hxnwww
楼主 (未名空间)
随着中国的发展强大,汉语成了很多外国人愿意学习的一门语言,因为中国现在是第二大经济体了,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而且中国人口很多,是个巨大的市场,再加上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汉语和汉字是延续多年的博大精深的文化,所以老外认为有价值学习。

现在汉语热又再度升级了,本来一些国家只是把汉语列为选修课,喜欢的学生可以选择性的学习,不作为必修课考试,但是现在情况改变了,越来越多的国家,把汉语列为必修课。

这些国家对于汉语的考级和难度要求是不同的,有些国家是难度比较大的,要求必须能够和中国人沟通无障碍,甚至可以达到翻译的作用,而有些国家则是要求学生能够说简单的对话就可以了,就是生活中必须说的那些,比如问路,打招呼,看病,聚会等等,而对于谈生意这方面,则是没有太高的要求,因为上升到贸易的话,涉及到的专业术语会比较多。

文字和语言是一项超级厉害的软实力,一旦说汉语的国家和人数越来越多,这些人就会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而中国的文化,就有可能冲击英语和西方文化的效应。
A
Azgalor
2 楼
属实,但是外国人学汉语的成本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