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在签证申请当中的作用已经改变了

w
weimingyimin
楼主 (未名空间)

扫码关注未名移民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移民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移民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

来源:唐文军

如题,美国移民局在签证申请当中,已经成为最大的变量!(本文针对需要通过移民局审核的所有美国的移民非移民类别)

什么是变量:

众所周知,美国务院签证办公室是按照申请人递交申请日期的先后顺序发放签证。但是今天,我们来谈论影响获得签证顺序的变量问题,那就是美国移民局(USCIS)。因为
USCIS的处理不太可能是按照前后的顺序。

申请签证

因为作为他们处理审核申请的方式是按照小组来确认的,每一个小组负责处理一部分的申请,他们挑选递交申请的时间也不是严格按照先后的顺序。

根据我们以前提供的数据,有数百个具有2018年和2017年优先日(甚至包括2016年)的印度人仍在美国移民局等待I-526批准。因此,当《签证公告》将印度的最终行动日期
定为2020年1月10日时,这并不意味着大多数印度申请人优先日的日期都在2019年或更
早的日期已经通过USCIS的审核。

之所以提到印度,是因为便于我们比较以利于我们说明问题。

上面意味着有三个(中、印、越)国家的申请人持有较早的优先日,但却无法申请签证(比如遇到COVID-19,或者因为上次移民局搬家弄丢了2,000多份申请),但是美国每年的签证配额是不会等着申请人的。就像预算,到年底要花完。因此必须暂时跳过他们来进行签证签发。

当那些较早的优先日确实能够申领签证时,签证公告的最终优先日截止日期将需要倒退(及时退回)以便把签证发给他们。

美国使馆面签等候签证

相比之下,根据我们的了解,这些等候审核的申请人在2015年7月之前提交的I-526申请则很少在USCIS的审核阶段等待批准。因此,可以大致判断,2015年7月对于中国的优先日截止日期确实可以反映出中国签证签发的实际进展(因为中国申请人占领绝对的数量,并且在审核的过程中有条不紊,所以数字是真实有序的)。

事实上移民局的官员也了解,即除了中国申请人之外,(IPO基本确定中国申请人谁在
准备领取签证,谁在等候被批准通过)。其它国家的申请人的7%的限额确实让他们挺头疼,因为美国人的数学真的不太好。

但是印度这边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印度最终日期的优先日是有可能在将来的签证公告中大幅倒退。而中国和越南的优先日的前进幅度在公告中,有可能会放缓而不是倒退。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举个例子看看能不能说清楚这个问题:

首先,了解签证公告的关键需要了解EB-5流程在优先日期之前是否前后有顺序。

第一种情况:

第一次递交申请时,每个人都会收到一个档案号。以便于人们按照优先日的顺序排队等候,然后按顺序获得批准以便后期向NVC递交材料,而后广领馆面试获得签证。

现在每月都会更新"获取签证"的公告,假设当公告发布10号时,意味着1-9号可以获得
签证,那么依次类推,每月的进度是可预测的。(每个月不是10个,就是8个)这个有
些像2016年年中之前的中国申请人现在面临的状况。


签证排期月度统计

第二种情况:

在10中间,有人将无法进入获得签证的阶段,因为他们第一个USCIS审核阶段I-526没有通过,第二阶段NVC国家签证中心没能审核通过。所以,他们无法获得签证。

这些人可能会在下一个月的签证公告中才能通过前面的第一、第二个阶段,因此排期倒退产生。因为需要将这些人排在根据最新的签证公告获取签证资格的申请人的前面。

现在的情况是:

中国申请人:

目前2015年7月15日之前的中国申请人基本已经审批完毕,进入第二阶段。应了中国那
句古话,干什么都要趁早。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印度申请人:

2016/2017年的申请人还在等待I-526被审结的人数不少。因此,印度的排期后撤是大概率的事件。因为跟在中国后面申请EB5,大部分的中国人都过去了,所以个别早期的虫
儿被鸟吃!(迟迟通不过I-526)

美国移民局

签证公告中的优先日的数字在签证阶段内创建顺序,但不一定在此之前。在最后阶段集中的人员越多,过程中的顺序和可预测性就越高(像中国)。相反,处于第一阶段(等待I-526审核阶段和NVC审查阶段)的人越多,发生混乱和不可预测性的可能性就越大,排期倒退的可能性也越大(像印度)。

这是移民局和国务院签证办公室之间影响处理申请人时长的直接与间接之间的关系分析,简言之,中国申请人2017年5月印度申请人有排期之前的这段时间提出申请的EB5中国投资人有可能遇到排期优先日趋缓的情况,而不是倒退。

当然这也是根据移民局给出的数字我们预估的情况,还待日后去验证。

扫码关注未名移民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移民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移民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