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一季度,富豪拼身份大于拼财富!申请护照指数增加了42%

w
weimingyimin
楼主 (未名空间)

扫码关注未名移民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移民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移民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

来源:凌宇移民

2020年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脚步,危机感油然而生,无数家庭开始规划PlanB,让自己
的人生多一份选择。据Henley & Partners最新数据显示,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中,申
请护照的人数同比增长42%,咨询数量增加了25%。

现在全球疫情蔓延,不少国家封锁边界,加强出入境管理,一些有需求的人士出门受到限制。但是,在此情况下,很多高净值人群正豪掷千金,开始投资新身份,确保自己和家人在疫情再次爆发的第一时间,可以去到这样一个他们认为没有病毒、阳光充足,可以作为“避难所”的国家。

一条来自Robb Report(罗博报告)的新闻引发了高净值人群的深思。就在英国疫情爆
发之际,一对英国夫妇花费1.2万美金购买两张从伦敦到巴巴多斯的头等舱机票,因担
心航空公司会取消航班,二人又花费12.5万美金包机去了巴巴多斯。

无独有偶,意大利的某位千万富翁表示,疫情下国家医疗服务的表现让人感到失望,以及关闭国境让很多家庭不能团聚,是促使他做出购买第二身份的原因。

他说:“我们想去这样一个国家,这个国家不仅安全,同时还可以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而且在短时间内我们全家可以一起前往。而只有获得了这个国家的身份,我们才能实现上面所说的一切。另外,我们也不会因为关闭国境的原因就进不了这个国家,因为在疫情期间已经关闭国境的国家还是会安排专机接回身处海外的国民。”

危机下,富豪们没有在拼财富而是身份,身份成为他们摒除限制、自由往来的通行证。

据Knight Frank发布的《2019财富报告》的数据显示:

2019年,世界上有大概19.8万名超高净值人士(净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人士),其
中,持有第二公民身份的超高净值人士已经从2018年8月的34%增加到了目前的36%,总
数超过7万人次。还有29%的人正在考虑办理第二公民身份,26%的人正在考虑办理永居
身份。

总体来说,全球的超高净值人群中,持有第二公民身份和考虑办理第二公民身份/永居
的人数占比高达91%!据估计,全球富豪们每年用于第二或第三本护照和签证的花费高
达20亿美元。


Knight Frank预测,在未来5年内高净值人数会增加到大概25万名。届时,拥有第二公
民身份的人数也将逐步上升。

第二本护照的好处

安全感需要

财富作为一种人类所追求的有价值的物质,与它自身的安全有着天然的联系,也可以说安全是财富的特殊属性,财富与安全或者说财富与安全感是一个呈反比例的关系,财富的多少与安全感的需求是一个正比例的关系,也就是说财富越多自身的安全感越低,财富越多对自身安全感的要求越高,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富人要追求更加安定的环境来保障自身自由和财产的安全。

富人光鲜生活的背后,在他们拥有巨大的经济权力的背后,在他们拥有的巨大财富背后,在他们生活如此丰富和多样化的背后,是充满着、面临着比常人多得多的风险,什么风险?产权风险、经营风险、经济纠纷的风险、税务风险、违规风险、市场风险、财产传承风险、资金安全风险、生产安全的风险、财富的缩水的风险、家族财产分配的风险、政治风险等等,解决和化解这些风险正是他们的需求所在。

幸福感

尽管不同的研究得出的标准不一样的,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这就是人的幸福感不是随着财富的增长而增长,一般的情况是随着财富的增长幸福有可能增长,但是当财富达到了一定水平之后,幸福感的增长就会停止,财富的继续增长不仅与幸福感无正面影响,大多数情况下会使幸福感下降。

诺贝尔经济学奖丹尼斯获得者通过调查发现,当收入达到年7.5万美元时,人们的幸福
感会到顶点,人收入7.5万美元差的越远幸福感越低,而无论赚的比7.5万美元多多少幸福感都不会因此增加。

朋友交流

随着财富的层层积累,富人会将周围的朋友圈子往往越来越小,一方面是富人们都忙着挣钱,另随着财富的增加,富人们关心的事情、看问题的高度也会产生变化,财富的数量级也会自动将一些财富数量级低的朋友划入低一些的层次。

富人会担心交往的人会不会是冲着自己财富而来,他们谨慎的与人交往,能与之交流的人越来越少,宗教就会对他们有越来越大的魅力。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富人在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选择了虔诚的宗教信仰。

事业的延续

据财富咨询机构Wealth-X发布《2019亿万富豪人口普查报告》:中国富人的平均年龄56岁,这说明他们中大部分人是创业者,拥有巨额财富的前提是拥有强烈的事业心,究其原因是他们中一部分人在青少年时代亲身经历过贫困,所以他们比一般常人更加向往成功。

健康安全

富人因为有了比较自由的经济能力,所以更加注重清新的空气和安全的食品,而这恰恰是发展中国家当下不能提供的。

资产保值增值

富豪需要的是一个风险可控或可调控下的回报,而并不是把回报放在第一位的。对于富人来说,他们希望财富永远归属自己,无论发生什么情况,财产仍然能够得到保护,唯一的出路是财富的产权关系清晰,能够在法律上得到保护。他们希望做一个正派的理性的纳税人,他们用较少的税收达到事业上的安全,他们的财力能达到他们在全球重新安排税负问题,他们希望财富能够得到传承,而且这个传承是在没有争斗、没有异议,没有法律纠纷的情况下完成的,同时也希望财富能够得到保值增值。

多一个身份的优势

01、更多的金融投资选择

多一本护照,可以解锁更多国际金融服务的大门。想要成为那群“收益”的客户,你需要第二本护照。

02、无需签证,说走就走

旅行前,最烦的就办签证,材料复杂,时间拖沓,费用不低。多了一本护照,是不是就可以省去以上步骤说走就走呢。其实更多的人发现,投资入籍并不是“择一城而居”,而是为家人和自己保留更多“可流动”的权利。

03、资产合法配置

通过持有第二本护照,投资移民获取第二身份。开展海外资产配置将个人资产合法配置第二身份名下,建立一道防火墙,将财富与风险隔离开来。

扫码关注未名移民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移民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移民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