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9分半视频:六四长安街军队开枪装甲车狂奔

i
immdi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1989年6月4日,中共派出30万士兵,动用机枪、坦克及装甲车,武力镇压了在北京发生的大规模民主运动。上万聚集在天安门广场及附近地区和平请愿的学生和市民,在这场血腥镇压中丧生或受伤。

“六四事件”32周年到来之际,有网友将当年港媒在现场拍摄的影片上传到海外影视网站,重新唤醒人们对这一惨痛历史事件的回忆。

下面这段长约9分半钟的视频短片,是香港亚视于1989年6月4日凌晨在天安门广场附近
拍摄的现场实况。其中一个片段显示,在广场东侧警戒线附近,正当许多大学生和北京市民在搭建路障的时候,一辆大装甲车突然沿着长安街发疯般高速狂奔而过,直接将人群冲散,过程中至少有4人死亡,一些愤怒的市民在车后追赶着,向这辆装甲车投掷石
块。

从视频画面上可以看到,最初进入天安门广场的两批军人并没有立即向民众开枪,现场气氛比较平静,这让聚集在广场的学生和市民产生了错觉,误以为军人不会对民众动用武力。不少人还大胆靠近这些军人,试图让这些士兵理解他们希望国家走向民主的政治诉求。不料第三批军队进来时,全副武装的军人做好了射击的姿势,等待着大队军人杀入广场。

这时,广场上的学生们似乎并不知道长安街已经开枪。在长安街,装甲车上的军人开始向道路两旁的人群开枪射击。常常在连续几十声枪响后,随着人群散去,就会看到有部分民众已经中枪倒地。

【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https://youtu.be/dePkDe74KTE
https://tinyurl.com/yz5bco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