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是被帝国主义忽悠了

H
HBloom
楼主 (未名空间)

帝国主义这么多年坚持炒作全球变暖,是要在全球建立美英主导的碳排放监控/税收体
系,就是要遏制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工业化。

忽悠中国基本成功了,习大大已经拍胸脯中国几十年就要carbon neutral。各地下指标,每年减排多少多少。多的电不让发,不给用。交税少用电多的产业,直接关停。这些年打折减排治污的旗号,整死了不少民企。(其实用电和污染也并没有完全的对应关系,很多产业是用电多,污染不大的)
英美的专家给中国开的第一步短期药方就是把煤电站全关了,进口天然气。一是天然气同样热值二氧化碳产生的比煤炭低,二是空气污染也小,干净。
中国自己煤炭足够用,进口天然气一是成本高,二是不安全可靠,关键时候美俄缠头就要掐脖子了。
且不说全球变暖是人类活动促成的理论站不住脚,
退一万步,就算变暖教的各种刁钻假设都成立,世界各国国家要计算人均历史累计排放量,要公平承担降低排放的成本。
在中国人均历史累计排放没达到欧美水平之前,要先关停发电厂的也应该是欧美。

中国这边没弄清楚的一点就是二氧化碳本身不是污染物,和其他有毒气体比如氮氧化物/颗粒尘霾不一样。其实是把碳排放非算成污染物,那就只能听欧美专家的忽悠了。想
清楚这些,中国现在当务之急是煤电站的废气废水处理,大规模投资煤电站污染处理设备的科研和建设。大规模修建干净(只排二氧化碳)的煤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