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川普未来几天将对中国软件采取行动

j
jia34
楼主 (未名空间)


【大纪元2020年08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8月2日)表示,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在未来几天对一些中国软
件公司采取行动。这些公司将美国用户的数据直接提供给中共政府,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蓬佩奥周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采访时说:“川普总统已经说过‘够了’(enough),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因此,他将在未来几天就与中共有关的软件所带来的一系列广泛的国家安全风险采取行动。”

蓬佩奥发表这一言论之前,川普总统周五(7月31日)在空军一号上告诉记者,他最早
将于周六发布命令,禁止社交媒体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在美国使用。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官员多次表示,TikTok在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控制下,会将用户信息传给中共政府,从而对美国构成国家风险。“字节跳动”的总部位于北京。

“我希望美国人民能够认识到:这些在美国做生意的中国软件公司,无论是TikTok还是微信,还有无数的公司,正如纳瓦罗(白宫贸易顾问)所说,都在直接向中国共产党、他们的国家安全机构提供数据。”蓬佩奥说。

他继续解释道,传到中国的数据可能是美国用户的脸部识别信息,可能是他们的住所、电话号码、朋友、与谁联系的信息。“这些都是川普总统已经明确表示我们要处理的问题。这些都是真正的国家安全问题。”他说。

“它们对美国人民来说构成真正的隐私问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只是说‘好吧,只要我们玩得开心,或者只要一家公司能从中赚钱,我们将允许这种情况发生’,”蓬佩奥说。

由于担心美国政府禁止TikTok,两位知情人士周六(8月1日)告诉路透社,根据最近的一项提议,“字节跳动”愿意与TikTok的美国业务剥离,并将其出售给微软,以争取与白宫达成协议。这一提议获得了总统盟友的一些支持,包括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

川普总统7月31日表示,他不支持微软收购TikTok的美国业务。《华尔街日报》引述知
情人士称,这迫使微软暂停与“字节跳动”洽谈TikTok收购问题。

周日在另一个采访中,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表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正在研究此事。CFIUS专门负责审查外国商业交易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

在周日的采访中,当福克斯节目主播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问道,即
使微软能够收购TikTok的美国资产,您真的相信中共的监控会从TikTok的美国业务中消失吗?

蓬佩奥回答说,“玛丽亚,我向你保证,(川普)总统,当他做出决定的时候,就将确保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能让美国人民的利益接近零风险。这是他为我们所有人制定的任务。我们几个月前就开始评估这个问题了。我们正接近获得解决方案。我认为,你将会很快看到总统的宣布。”
https://is.gd/DfwU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