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反对党领袖:全球宣告中共侵犯人权

t
tla23
楼主 (未名空间)


【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六月二日】(明慧多伦多记者站报道)“现在是七国集团(G7)唤醒全世界民主国家的时候了,宣告中共是一个侵犯人权的国家。我们认为,加拿大现在是时候站起来了,不仅为自己,更为中国和香港人民的权利。”对于目前中共一意孤行,授权全国人大通过了“港版国安法”草案,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国会议员安德鲁·希尔(Andrew Scheer)近日通过网络接受记者站采访时说。
图: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国会议员安德鲁·希尔(Andrew Scheer)表示,在中共打算
对香港实施严厉的安全法时,正是加拿大应该站出来行动的时候。
图: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国会议员安德鲁·希尔(Andrew Scheer)表示,在中共打算
对香港实施严厉的安全法时,正是加拿大应该站出来行动的时候。
中共病毒给世界造成的大规模严重危害尚未平息,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八日,中共当局又罔顾国际社会的呼声和香港民众的抗议,让为钳制香港人的自由而订立“香港版国安法”在中共全国人大通过。中共一系列倒行逆施,令国际社会和各界民众进一步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

安德鲁·希尔议员敦促加拿大政府建立一个国际联盟,并以制裁中共官员为筹码,应对中共当局强力压制香港自由的计划。他说:“中共政府对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发起了前所未有的攻击。现在,这个(加拿大)政府应该不只是发声明,应该与我们的盟国共同行动,向中共政府表明,他们必须遵守自己的承诺。”

他说:“我们可以看一下过去几年中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这些事展示了中共非常具有侵略性的行为。现在的这一现实(香港事件)告诉全世界热爱自由的国家,是时候醒悟了,我们共同努力、相互支持,共同反对中共采取的这些非常武断的举动。”

希尔说,过去数十年来,西方国家觉得,中共的一些改革,可能给中国人民带来些许自由。“在过去的几年中,我相信这显然是不会发生的事。他们变得更加专制,并放弃了可以拥抱基本人权的任何形式和道路。”

希尔认为,短期应该采取的行动,是开始考虑是否有中共的代理人在外交身份保护下,在加拿大开展业务,“我们应该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
http://tinyurl.com/ydfsmb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