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命运如何?两大选项引爆网络

w
wsslz
楼主 (未名空间)


【希望之声2020年4月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北京官方4月7日宣布北京市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任志强此前因发表批评习近平和中共政府处理“中共病毒”疫情问题的文章后,消失近一个月。对于当局将如何处理任志强,有人在海外推特提出两个选项,引发不少网友跟帖回应。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在推特发文提出两个选项:中共官方宣布了:北京市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大家觉得中共会怎么处置任志强?1、以妄议罪论处;2、贪腐案件处罚。

网友跟贴热烈,以下选取部分:

以经济问题治罪。任志强飞蛾扑火,勇气无与伦比,天朝独缺。

妄议中央和贪腐的罪名都会有,甚至可能有煽颠罪,如此,任志强将被推到对立面。这件事与以往的所谓党内路线斗争不同的是:他的过程,乃至一些细节都为众人熟知。剩下的就是民众将如何评价党内高层对任志强的惩罚。

流氓政府一定会以贪腐罪论处。

我觉得还是嫖娼罪比较保险。

可以预见的罪名:贪污。和多个女人有不正当关系,20年前嫖过娼,甚至吸过毒。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肯定是贪腐定罪。羊毛出在猪身上。这是中共惯用的手段。

估计也不会公开审判,因为任是硬骨头,不好捏。

必须是2啊,毕竟以全部中国人为主体来看,有几个知道他写过啥的。

2吧,它擅长使用这个罪名。

1、党内开除党籍2、按经济问题处罚,不知道金额,预计3-5年

将对任定性:不讲规矩、多次妄议中央、利益输送、重大经济问题。

内部权力斗争的必然结果。个人觉得最大的可能是贪腐论罪

不会是寻衅滋事吧!

both一旦打倒怎么扣帽子都不意外。

不论他现在说了什么真话,之前也是靠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趋炎附势发财的奸商。

一定是政治定性,否则难以起到杀鸡儆猴之效。

除了揭竿而起,没有其它办法可以救任先生!

团团伙伙两面人,不予中央保持一致,开除党籍,取消一切退休待遇。按垬家法处置。

选2。深挖细找,总能找出些问题。妄议拿不上台面。

2罗织经瓜蔓卷第十二罪无实者,他罪可代;恶无彰者,人恶以附。刑罚卷第十一证不
可得,伪其证率真。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一封公开信被失踪数日,别看今天闹得欢,早晚都得拉清单……全球声讨公审之日不远了,独裁者下场终将死无葬身之地!

估计要死刑,杀猴给小丑看!

当然是贪污,把家产充公能顶一天使费。

他会被判处泄露国家机密罪。

妄议中央,贪污腐败,不遵守党纪党章,严重违纪,已触犯法律,开除党籍……这估计是起步价。算一个金额,再加几年刑期至少5年起步。

任志强可能要被雷洋。

应该是两个都有,妄议罪是为了杀鸡给猴看,贪腐案是为了确保任大炮能在里面待一阵!太不要脸了!

据北京市西城区纪委监委7日的通告,完全没提到任志强涉嫌违反的法律,也未提到任
志强的文章。但多名了解情况的人士透露,目前任志强的儿子也被带走调查,纪委调查组数周前已进驻华远集团调查,这似乎印证了外界指当局或找任志强的经济问题治罪。

北京观察人士华颇早前在对本台表示,任志强可能会被进行所谓“政治问题,经济化处理”。他说,一直以来腐败现象、民怨等等都跟房地产有很大的关系,当局打击房地产商既平了民愤,又捞了钱。因为在中共治下难免谁都有一点经济问题,当局很可能会趁机把搞房地产的那些人也都弄下去。

他说,当局会搜集任志强的经济问题狠狠治罪。当局会借机让这帮房地产开发商作为释放民怨保政权的替罪羊。

此外,还有两个有关任志强命运的相反的消息。

3月19日,关注事件的推特网友“老灯”,曾发布一条知情人披露的消息称:任志强案
已经定性为敌我矛盾,恐获刑不低于15年。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公开处理任志强的问题,是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于6日拍板,而任志强案交由北京西城区纪委监办理,说明蔡奇也不想把事情闹大,
只要对中南海交代过得去就行。

据指,对于任案的处理,党纪处分是一定有的,最严重的处分甚至开除党籍,移送法办,届时走司法程序的话,就要判刑,因此,最好的安排应是“党纪处分”,然后释放任志强,要他以后闭嘴,再不发表类似的言论。
http://ulvis.net/YFl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