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主持人对内开砲:中国要向世界鞠躬道歉!

T
Teji8
楼主 (未名空间)

前央视主持人对内开砲:中国要向世界鞠躬道歉!


央视前著名主持人邱孟煌。(撷取自微博)

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外界痛批中共在疫情之初隐瞒事实,导致疫情蔓延全球的「人祸」;对此,央视前著名主持人邱孟煌在微博表示,中国应该出面「向世界鞠个躬,说声对不起」,不过立刻遭网民留言灌爆微博,随后该文也遭删除。

《华尔街日报》日前因刊出评论文章《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导致报社3名记者遭
中共政府吊销签证要求离境,引发风波。对此,邱孟煌在他的微博「阿丘」发文表示,「此时,虽然东亚病夫的牌匾早已踢碎了一个多世纪了,但我们可不可以说话语调稍温和并带些歉意,不怂也不豪横地把口罩戴起来,向世界鞠个躬,说声:对不起,给你们添乱了?」

然而文章被网民转发后,立刻出现大量留言灌爆表示「卖国贼」、「辱华」、「败类」、「中国明明是最大受害者,说什么鬼话」、「央视请自查,有类似这样的货色一并开除」、「道歉下跪应该他自己去跪,别代表大家」,更有不乏帐号前标有微博「勾勾」认证的网红在微博上撰长文批评邱孟煌。

此外,更有网民以不堪入目的恶毒字词进行人身攻击;随后,邱孟煌该则贴文也遭到删除,不过网民仍持续在他微博其他无关的贴文下方留言谩骂。

不过,仍有较理性的网民表示「中国把肺炎传给日本、韩国,给他们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这是我们的责任,你们不道歉,我道歉」、「的确是有许多中国人把病毒传到国外去」。
请见:
http://ulvis.net/6yj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