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 市民开窗合唱 医生:极度危险

m
myh56
楼主 (未名空间)


【大纪元2020年01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武汉封城的第五天,晚上8
点一些小区居民参加了开窗大合唱。时间一到,小区高音喇叭传出很响音乐声,一些在家隔离的人就一起跟着唱。有居民表示,借唱歌发泄一下,不然人要疯了。但专科医生警告,这种做法极度危险,有传播肺炎的可能,要求市长立即停止“唱歌事件”。

1月27日,一位武汉陈女士向大纪元记者介绍,白天微信群上到处传一个通知:武汉市
民今晚史上最大的一次过年活动,在家隔离的武汉人今晚组织大型合唱活动,晚上8点
开始,届时大家打开阳台窗户就可以了。

她说,通知还要求“各位邻居把消息通知到各楼栋群,然后截图发到各自群里,不唱不散。唱完后大喊三声武汉加油”。

晚上8点,武汉小区物业的广播响起了音乐声,在家隔离的居民有的打开窗跟唱起来。

她形容,“这是苦中作乐,也是一种情绪释放,否则人真会疯掉的,我们大人还好点,小孩就很憋屈。”

她在家自行隔离一周没有出门,想下楼又怕受到感染,她所在的小区居民大家都基本待在家里。

整个唱歌活动大该有20分钟。有协和医院的医生下班到家后知道这个事情,赶紧通过社交媒体发出帖子说,“请立即叫停小区开窗唱歌事件,极度危险,有传播肺炎可能。”

该医生介绍,自己刚下班看到群里到处都在传小区里打开窗户唱歌的视频,“太危险了,太可怕了,楼上楼下的飞沫也会飞散,唱歌时人会深呼吸,楼下居民会吸入,隔壁楼之间的飞沫也会被风吹过来,极度危险,立即通知市里,叫停此事,而且听说是全市很多小区都在唱。”

他呼吁,快点叫市长把全市这种行为叫停。

由于李克强目前正在武汉考察,有网友怀疑这次的唱歌事件是官方通过网路安排,演给上面看的。

据称,李克强考察期间,问身边的武汉人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但这些人异口同声说“没有”,令很多网友气得跳脚,医院物资短缺、确诊病患没有医院收治,超市食品太贵等等这些为何不提,并怀疑这些人是群众演员配合官方演戏。

这次武汉疫情,因中共当局的隐瞒和不作为,被指是人祸。在武汉很多人还被当局蒙在鼓里时,没认识到疫情严重性时,官方突然宣布封城,结果全国出现封堵武汉人的现象,出逃或正常在外生活的武汉人住宾馆遭拒绝、求医遭拒绝,全国各地到处查武汉的车牌、抓武汉人,一旦抓住武汉人集中关进当地的临时隔离区,或赶回武汉。

武汉很多老百姓网上骂中共政府,以及公开要求中共下台,认为共产党是魔鬼的视频也在网上疯传。

目前武汉全面停止公共交通设施,26日起连私家车上路都遭禁止,目前官方征集了4千
多台的出租车,每个小区安排一辆。但小区居民向大纪元介绍,自己所在小区有好几千人哪里够用,而且周边的超市都有点远,买菜之前都是开车去的。电视新闻报导说菜价平稳,其实都涨价涨得吓人。

目前武汉的很多餐馆都陆续关门,因为他们囤积的各类食材差不多消耗光了。目前供应餐馆的批发市场关门,什么时候开不知道,而市民在超市购买的各类蔬果、鱼肉只适合供应居民,对餐馆而言成本太高。

武汉市长也在推卸疫情大规模蔓延责任,在央视上称是因为没有上面授权。
https://youtu.be/5lHOHQrqXK4


mrw.so/5czD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