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讲个职场笑话:男女平等

v
veronicaaa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十年一次的全国女性社会地位调查开始了。现在是新时代,当下我国女性地位总体提高是不争的事实。可是在当今社会,关于中国职场女性的真实遭遇,也不得不提一下:

例如有个学计算机专业的女硕士吐槽了自己的求职经历:自己和一个同学一起面试某家大厂,一起做笔试题,答案一样,男生被录取了发offer,已经周一开始上班;女生没
有offer,回家等消息,但最后没消息。

无独有偶,之前自己在老家有个女同学,30岁刚结婚,业绩靠前、经验丰富、自身条件优秀,HR三轮面试下来非常满意,资料打到总部,最后被驳回的理由竟是:已婚未孕。

还有个同事在哺乳期离职,因为产假回来发现公司到处都是摄像头,公共厕所又没有相应设施,每天穿高跟鞋上班、又不方便钻桌底挤奶,有一次赶上重要会议不能挤奶,最后硬是憋出来乳腺炎,连续挂了半月吊瓶,痛不欲生。之后领导就联合心腹针对其耍了一些手段,她就再也没回来上班……

这些都不算,还有个女生32岁未婚未育,面试时如实讲到自己不喜欢小孩,也不打算结婚,于是被HR冷冷地瞟过来一眼:你是不是不太好相处?

男女平等的口号喊了这么多年,到现在如今居然还是停留在口头上,这种现象不得不令人深思。


m
myhoXP

职场上凡是文职工作就会歧视男性,这是公开的事实,原因是人家女孩子可以穿着超短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