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泄殖腔化石泄漏恐龙繁殖秘密

A
AceVentura
楼主 (未名空间)


这只鹦鹉嘴龙是一种与生活在1.2亿年前的三角龙有关的早期角龙。

鸟类和爬行动物都有泄殖腔—— 一个用于排泄、排尿、交配和产卵的孔,所以人们一
直认为恐龙也有泄殖腔。鹦鹉嘴龙的泄殖腔证实了这一猜测。这只恐龙只有泄殖腔的外部被保存下来。它大约2厘米长,周围有深色的组织,并且与周围齐平,而不是像某些
泄殖腔那样突出。

由于恐龙内部的解剖结构没有被保存下来,所以这块化石并不能完全解决恐龙是如何交配的问题。不过,泄殖腔有一个纵向的开口,就像鳄鱼一样。鳄鱼也有阴茎。相比之下,大多数鸟类(恐龙的后代)却没有。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论文中写道:“这种类似于鳄鱼的泄殖腔暗示,与蜥蜴和后来分化的鸟类不同,鹦鹉嘴龙可能有一个肌肉发达、不成对、位于腹侧的交配器官。”大多数鸟类的交配方式是从泄殖腔到泄殖腔,这一过程被称为“泄殖腔之吻”,因此许多生物学家认为恐龙也是这样交配的。

h
hwh

尾巴上长毛?
t
tdm

一个洞这么多用,动物还不洗澡,想起来就恶心。
D
DEHEI

你吃得蛋都这样来的

【 在 tdm (tdm)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个洞这么多用,动物还不洗澡,想起来就恶心。

t
tdm

有壳包着还好。

【 在 DEHEI (的黑)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吃得蛋都这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