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猫跟遛狗一样,但要看猫的性格和经历

w
wdhnzh
楼主 (未名空间)
有的人很羡慕别人遛猫,就跟狗狗一样跟着主人走,也不用拴绳子,因为猫的攻击性小,小型犬比较温顺的也基本不咬人,只有中大型犬是需要拴着的,以免伤害或者吓着别人。

猫认人是没有问题的,它的智商在这一点上绝对不会比狗狗差,知道谁是自己家里的人。

问题是很多猫奴都反应说,自己家的猫根本就遛不好,甚至出门就吓得腿发软,都不敢走,这就是关系到猫的性格和经历了。

1、经历,就是指的有没有流浪过一阵子的经历,如果是从小就在家里养的猫,那么它
是不习惯外面的世界的,一旦它不小心跑出去了,也很难再找回家来,我有个朋友的猫就是这么走失的,另外一只猫也走出去过,但是自己就找回家来了,因为有过流浪的经历。

所以说有过流浪经历的猫,知道怎么跟着人散步,你喊它也知道往哪里跑,非常习惯外面。

2、性格,就是指的猫是不是有点野性的,也就是需要胆大的。

比如狸花猫就比大白猫要有野性,当然这不绝对,只是大部分如此。我有个朋友每天遛黄色狸花猫,也就是大家公认的贱贱的橘猫,也是流浪过的,橘猫非常灵,真的遛起来就跟狗狗一样的,经常跟着朋友出来散步,不用拴绳子,羡煞旁人。
n
nmymly
2 楼
猫的智商是肯定没问题的,就是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