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对《后翼弃兵》

W
WoodenTitan
楼主 (未名空间)

都是关于棋类运动的,一个是国粹围棋,一个是国际象棋。

《棋魂》改编自日本的动漫,有很好的故事基础,移植到中国,本土化也做的很好,小故事,小情节很生动很温情,毕竟我们也有不少围棋爱好者,特别是故事背景下的东南地区。《棋魂》是个慢节奏的标准电视剧,看着暖心,让人回忆起青春年少的单纯和努力。

《后翼弃兵》似乎有美国天才棋手Fisher的影子,不过成长故事更dramatic,更体现了个人孤独奋斗的美式风格。《后翼弃兵》是个快节奏的电影风格的电视剧,剧情比较有张力,充满暗冷色调。也是一部非常打动人心的作品。

两部电视剧都非常值得看,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对我性格的《棋魂》。

w
wh

后翼弃兵是叫Queen's Gambit吗?我看到群里也有人推荐这两部,说后面那部少儿不宜。
前面那个我本来想圣诞假期叫小朋友一起看的,还到iq.com上找了带英语字幕的。小朋友们以前看灌篮高手和全职高手都很入迷。不过他们都不下棋;我后来被小欢喜带跑了,也没看棋魂。下个假期努力!

【 在 WoodenTitan (树巨人*J*)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是关于棋类运动的,一个是国粹围棋,一个是国际象棋。
: 《棋魂》改编自日本的动漫,有很好的故事基础,移植到中国,本土化也做的很好,小
: 故事,小情节很生动很温情,毕竟我们也有不少围棋爱好者,特别是故事背景下的东南
: 地区。《棋魂》是个慢节奏的标准电视剧,看着暖心,让人回忆起青春年少的单纯和努
: 力。
: 《后翼弃兵》似乎有美国天才棋手Fisher的影子,不过成长故事更dramatic,更体现了
: 个人孤独奋斗的美式风格。《后翼弃兵》是个快节奏的电影风格的电视剧,剧情比较有
: 张力,充满暗冷色调。也是一部非常打动人心的作品。
: 两部电视剧都非常值得看,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对我性格的《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