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也可以不平凡,深度工作我懂但做不到ZZ

j
joezhou000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看了《深度工作》这本书,全片第一部分讲理论,第二部分实践。看到最后,想法就是这我都懂啊,但我真的也做不到。
有人说过,励志一类的书都不要看,全部都是骗人的,我觉得不完全错,至少看完这类型的文章大部分只能鸡血一阵,过了这一阵也就没什么热情和耐性了。
这个世界发展的很快,埃隆·马斯克一个人单挑一个国家的实力,把SpaceX送上太空,这样的人千年能有几个,大部分不还是庸庸碌碌、平平凡凡。
我也经常想要追随偶像、成功人士的脚步,试着深度工作、深度思考,但总是没有长性。可能自己最长的就是连续3个月跑步了吧。而且深度思考这种原理性的东西都懂,但
实践起来真没那么容易。一个人的思维模式怎么会轻易被改变。
所以大多人最后也就是羡慕嫉妒一下马斯克疯狂的大脑,但没人真指望是下一个他。
再说现在的大环境也很坏,打着利用碎片化时间的幌子、发布一个个几十秒终的视频、2000字不到的文章,人也跟着慢慢变得短视了起来。你就问问自己,多久没有认真看完一本厚厚的书,读书记笔记了?
平凡和优秀的界限很明显,但平凡者甘于平凡,才是最大的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