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亲爱的,见字如面》有感

q
qd1997
楼主 (未名空间)

看完这本书,让我知道在爱情面前,是没有名人的,是没有国界的,是不会被时间限制什么的。不管是几十年前的信,还是几百年前的信,看都不会有违和感,都不会觉得有距离感,都不会认为对爱情的理解是错误的。

在通讯工具没有那么发达之前,人们用来表达爱意的方式就是写信。信可以是短短几句话,也可以是长篇大论,但最终想表达的都是我爱你,我想你之类的情感。可能只是根你分享一点生活中的小事,可写给的人是你,那就值得花时间精力去做这件事情。

虽然爱情从来都没有标准答案,但真正爱一个人,谁还会管标准答案是什么,只要能和对方在一起就好。每个人表达出的浪漫也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都有自己的想法,人生的经历也是不一样。

但写信一直是一件浪漫的事情,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情,是一件可以学习的事情。当我不能看到你的时候,当我没有办法及时出现在你身边的时候,当我不能直接跟你述说的时候。写信是最好的办法,是最浪漫的事,是最让人暖心的事。

有些话可能没有办法直接说出口,但信里的内容说明了我对你的爱,也写出了我对你的念。再者如果是伤人的话,更不可能当面跟你说,也怕自己说不出口。可把心里的话,一字一句写在纸上,是一件可以完成的事情,虽然过程可能比较艰难。

在没有网络的时候,在没有手机的年代,在需要一封信的年代。也是一个很慢的年代,车慢,信慢,可以一生只爱一个人。也许不是爱情的最好结果,但却是很多人羡慕的爱情。特别是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

写信也许在现在是一件比较少见的事情,是一件令人稀奇的事情,是一件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毕竟现在网络那么发达,毕竟现在的人可以用很多的社交软件,毕竟现在的人很忙,不会有多少时间可以花在写信这样慢的事情上。

当越少的时候,就是越珍贵的时候。所以如果有人给你写信,给你写情书,请珍惜这样的人。毕竟能放下手机,离开网络,花时间和精力给你写信,写情书的人太少了。

书里的故事没有记得多少,但这些都是我看完书之后的感想,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