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美国大选前”?美前高官妄测对台“战争时间表”

b
byg111
楼主 (未名空间)

 
【环球网新媒体军事】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日报道,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预
测,中国大陆可能在2024年美国大选前考虑对台采取军事行动。

奥布莱恩在接受日经视频采访时称,美国总统拜登今年夏天以来两次提及“一旦北京对台动武,美国将保卫台湾”。而事后美官员又澄清美国对台政策不变,可能是因为收到一些情报,担忧大陆对台采取行动。

报道提到,奥布莱恩还声称,如果中国大陆占领台湾这个“地缘政治岩石”,将会把日本和其他太平洋国家分隔开来,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和其他东盟国家等,“中国将以台湾为据点,穿透第一岛链,进而可能切断日本的主要贸易途径”。为此,奥布莱恩鼓动企业为台湾海峡可能爆发的潜在危机,以及后续所产生的对华制裁措施做好准备。

此前有多名美国前官员屡次对大陆“武统”做出预测,像前美军印太司令曾预告“解放军可能6年内攻台”。有分析称,大陆多次表示希望以和平方式统一台湾,且大陆有自
己的步骤和节奏,美方的预测是在制造两岸紧张。

早在2021年4月16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接受美联社大中华区新闻总监森次健(Ken Teizo Moritsugu)专访时曾对“中国大陆是否有武统时间表”的问题做出回应。乐玉成表示,中国国家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进程和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我们永远不会允许台湾独立,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的立场坚定不移。我们愿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不承诺放弃其他选项,任何选项都不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