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卷入台海战争需要90天!美情报官员:抢夺台湾岛行

b
byg111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报道称,解放军战机在之前几天进入台所谓的“防空识别区”的架数,多次打破了有记录以来的次数。美国对我国大陆在台湾附近的行动密切地关注,还对我国首都进行鞭策,让其对台湾地区进行的军事、经济、外交压力以及胁迫的行动停止。

司空见惯,美国海军部长托罗在他的公开讲话中,也提到了台湾问题。虽然他再一次强调“我们的目的不是要同中国开战,也不想卷入台海冲突”,但他也承认美国其他政治家的劣根性。

要明白,台湾问题不仅是中美关系中最敏感的问题,而且实现两岸统一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换句话说,无论美国对台湾问题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对中国大陆来说:两岸必须统一,也必会统一。对这点,中国大陆释放出的决心,无疑是不容争辩的。

也就是说,收复台湾,中国大陆没有选择。假如对台湾进行保护,美国也别无选择,那么中美之间的军事冲突或许无法避免。然而,从现实的角度来看,中国大陆在台湾问题上没有任何退路,而美国还有千万条路可走。比如,托罗在他的演说中说:美国可以给台湾提供武器和技术,让台湾有“自卫”能力。很明显,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可以通过代理战争来避免自己的部队卷入台海战争。

在此之前,美国五角大楼已经做了十余次以台海形势为背景的战争推演,几乎每次都被解放军打得找不到家,外界本来以为美军是想要取得更多军事拨款装弱。然而,美国在阿富汗战败后,证明了这是一只纸老虎。可以想象一下,美国军队甚至无法战胜阿富汗塔利班,华盛顿的决策者,难道还敢用它来和其他军事强国对抗吗?

因此,在中美关系依然处于激烈博弈的背景下,拜登政府一再强调“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五角大楼的领导人也多次表示“不要和中国发生军事冲突”。从最近美国军政高官的类似表态来看,从而证明了一个事实:美国并没有可以介入台海的军事决心,更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由于美国无力承担大国冲突的代价,这一点全世界都知道。据报道,美前海军情报官员里特在俄媒上发声明:美国没有任何能力保护台湾,中国也清楚地知道,美国对台湾不受中国大陆“侵犯”的政策进行了公开的支持,美国这样的行为无疑是在玩火。

这就是说当大陆攻台时,美国根本不敢进行军事干涉。即便美国有这种贼胆,但也无法挽回岛内分裂势力覆灭的命运。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因此,对于美国来说,趁台湾还有价值,就拼命地利用,尽量向台当局收取更多的民脂民膏;等到台湾丧失利用价值之日,美国就会如抛弃阿富汗前政府一样,抛弃台当局。

美国不会为了台湾牺牲一兵一卒,而事实证明,美国对台湾作的所有“承诺”,本身就是一张没有实质内容的空头支票。

在某些方面,台湾现在已是大陆的囊物,何时取回台湾,由大陆设定时间及规则。而如今,除了经常与台当局对峙之外,美国已经无力影响大陆实现两岸统一的决心,更无法阻止中华民族复兴历史进程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