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头怪对张志超案假设的种种漏洞

r
ridgway
楼主 (未名空间)

发信人: ridgway (ridgwa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牛头怪对张志超案假设的种种漏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31 11:08:16 2021, 美东)
http://mitbbs.com/article/Military/59418487_3.html

发信人: ridgway (ridgwa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我简单猜测一下张志超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31 11:07:03 2021, 美东)

疑问一,张志超既然已经承认杀人为何要隐瞒二次进入现场杀死被害人的事实。
张志超二次进入现场杀死被害人的情节只存在于牛头怪的想象中。既然张志超已经承认杀人了,为何要在这种无关紧要的细节上撒谎隐瞒?撒谎对他并没有什么好处,反而可能多吃苦头。

疑问二,杨姓证人看见的是一个还是两个嫌疑人?
在牛头怪假象的场景中,张志超跟王姓证人说了几句后就跑下楼了,那么杨姓证人出来后应该看见王同学跟一个张志超的同伙在厕所门口交谈。但是警方记录的杨同学的几个版本口供都清楚显示他看见王同学在厕所门口和两个人交谈而不是一个。所以此处牛头怪的狂想再次被事实打脸。

疑问三,张志超的同伙有没有跟张一起进入厕所吓唬女生?
还是根据警方记录的口供,张所谓的同伙王广超是在张告知其杀人后,应张要求在厕所门口看守,然后张去小卖部买锁。根本没有和张一起进入厕所扮鬼吓人把女同学吓晕在地的情节。此处又是牛头怪不切实际的狂想。王广超是被警方单独审讯的,他也以为是张志超把他供出来的,所以不存在故意隐瞒情节的可能。

疑问四,张有没有足够的时间实施杀人?
当天张是参加了升旗,然后没有参加跑操,而是和同学孙兵一起抱着全班同学的外衣上宿舍楼,这个有很多目击证人。中间可能有一段时间张是单独一个人,但是时间不会太长,最后张又在全班同学跑完操之前回到教室,有教室里其他没有参与跑操的同学可以证明。去掉一头一尾都有多个目击证人的时段,张单独一个人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根本不具备实施两次进入厕所先扮鬼吓晕被害人又意图猥亵最终掐死被害人的作案时间。

疑问五,张没有鸣冤翻供,是因为他在厕所前面和进入废厕这个事实被N个人知道吗?
首先这不是事实。张在厕所前面,其实只有一个孤证王胖明的口供说看到张在厕所前面,N=1。杨同学的口供说的是看见两个不认识的人和王胖明在厕所前交谈,然后下二楼
看见张,等于杨同学的口供已经排除了在厕所门前看见的两个人里一个是张。张进入厕所这个事实,更是没有任何目击证人,所谓和张一起在厕所扮鬼的同伙王广超,在警方反复诱供和拷打之下,也没有说出自己和张曾经进入厕所的这个事实,N=0。
r
ridgway

发信人: minotaur (牛头怪),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我简单猜测一下张志超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31 00:25:40 2021, 美东)

这个案子主要证据丢失太多,证词又互相矛盾。所以各种可能都有。但是无论怎样猜测,一些逻辑上的矛盾必须解决。

我觉得案情应该没有那么复杂。一个中学而已,哪来的高智商犯罪。就是临时起意加上一些巧合。很多奇怪的事情可能解释起来很简单。

仇杀说,绑架说,可能都不大。难度太高了。我曾经有一次想干坏事,反复踩点,准备工具,思前想后,反复设想万一发生了预想不到的情况怎么应对。虽然最后放弃了,但是也算是模拟了一下罪犯的心理活动。

如果是仇杀或者绑架,也最多是临时起意,因为受害人上学的时间没法确定,那个时间段学校人又在做早操,到处是人,一个和环境格格不入的陌生成年人实在太突兀了。还得加上罪犯非常胆大妄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干,而且运气特别好,上帝都帮忙那种。什么王燕作案,还不如说国外特工进来抓中国女学生做实验,反正都是顺嘴胡说,没任何支撑。

所以,如果时间没错的话,案件应该是临时起意,非蓄谋。而死者基本上是自己走上三楼的,否则背着死尸的话上下楼即使是早操时间也太容易暴露了。那么死者上三楼做什么?我的一个推测是她要去换衣服。比如她摔了一跤,或者来例假了,又或者女生每天都要换新衣服。这个废弃的女厕所就是她换衣服的地方。

废弃厕所可能当时并没有锁。或者有锁,但学生知道怎么开锁(比如有备用钥匙),张的口供也说他当时有去这个废弃厕所的选项。

剩下的是我的猜测。张志超和另一个男同学躲进废厕所,打算恶作剧吓唬一下死者。还是我自己的经历,我当年的宿舍,是L型的一长排平房,前面是松树林,后面是围墙,
进门刚走三四米就拐弯,然后是长长的走廊,有三两个很小的窗户,非常阴森可怕,你要说这是监狱都不违和。我们当年干过的事情,就是藏在走廊的拐弯处,或者下坡的凹槽内,吓唬女生。晚上没灯,一点亮都没有,黑咕隆咚的,女生摸着墙往前走,突然摸到一个蹲着的人,吓得不轻。

张志超可能知道死者习惯于上三楼废厕所整理衣服,他看到死者上楼,急忙躲进厕所,然后吓唬死者,尖叫。慌乱下把死者推倒,死者撞在地上昏了过去。听到尖叫声后两个证人冲出寝室。

其他人作案的话,不好解释张志超为什么当时恰好出现在厕所门前,除非二个证人说谎。

王同学出来,和张说了两句,张回答两句,下到二楼去上厕所,或就是躲一下。 杨同学
出来晚一分钟,只看到另外两个同学,没看到张。然后王、杨回去取东西,锁门,过程很短,一两分钟,出楼。张在二楼平复心情,没走,结果遇到杨。张见大家都出楼了,他回去查看情况,可能是想猥亵死者,死者醒来,这时天已经大亮,认出了张志超,张情急之下掐死死者。因为是冬天跑操,张戴着手套,所以没有指纹。

死者身上的刀痕,可能是凶手想分尸然后把尸体运走。厕所的土可能是凶手后来带进来的,用来吸收血液(厕所没水。农村呆过的知道,用土来吸水比如清扫粪便)。但分尸需要很高的心理素质,划了两刀后放弃。

张没有鸣冤翻供,是因为他在厕所前面和进入废厕这个事实被N个人知道。N年后他发现他当初的供词有时间上的漏洞,还有他为了自保胡乱交代但是没有讲出所有关键性的细节,于是在律师的帮助下翻案。

在我看来,张仍然是最大嫌疑人。其他的人的话都有绕不开的问题无法合理解释。比如清洁工作案或者教师作案,无法解释为何张当时在厕所前面和听到了尖叫声,还有不鸣冤。
r
ridgway

作者:大爷没事积极投稿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6272530/answer/162953074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先说结论:罪犯仍旧是张,别无他人。
1.很多时候,简单的事情被复杂化了。2.警察可以恶狠狠对待嫌疑人,提高破案速度
,这是惯用伎俩,但绝对不会拥有单独审讯的多人口供人证的背景下,捏造情节。从张告诉王,死了人,怕暴露,自己母亲肺病。3.熟悉校园环境的成人作案,不会扔在废旧厕所置若罔闻,肯定会天天想办法运出去,有更多点子把死人处理干净。而不会放在那让JC再次掘地三尺。4.校内学生,青春期,不理智,不擅于处理,造成误杀后,别无他法,只能等着东窗事发,无奈。但是十米远的两位同学中胖胖看清楚了你,你然后鬼故事的片断信手拈来,换做是我,认知面在那,也会用鬼故事里面的,女鬼等说笑而过。到了胖胖在二楼又碰到你,未成年人容易说漏嘴,说和女朋友闹着玩,给你买糖吃。5.讲到事情始末,应该是这样删除6.高上到三楼,想去找王小龙,正好碰到了上三楼来上厕所的张,张过来搭讪,因为之前给她写过情书被她拒绝。供词中却说不认识高,试想哪个人会愿意主动和死者扯上关系。7.搭讪后,想到高比较开朗随性,想要过分的亲昵,主要是亲亲,拉拉手之类。被高喊:你干什么。张笑着继续,还以为高故作矜持,高越发叫。200斤人高马大的他,掐住她就拖进新挂锁本身就是没锁着的半掩着的蹲便池
里屋8.张过分的用另一只手扣死者的下T,致使下T红肿,但是膜完好,这里就是真正的猥亵。然后高大喊:你干什么,救命,这和隔壁的胖胖两人听到的一致。至于宿舍上铺第三人没听见很正常。赖床没被同学注意,迷迷糊糊没听着太正常。9.混乱情急中,张用了玻璃钝器伤了高,玻璃能够进入额头三处且细小,估计是手电筒。高昏迷了。张很害怕,就让高正常平躺着,自己退出来锁上了挂锁。10.这里验证了,尸斑没有堆积在
下半身,这位屁股,大腿,脚后跟着地,血液往低处流,没有枕头,就是上半身。或者腿脚翘着在蹲便池上。11.此时王过来也要上厕所,张就说有女鬼,正好胖胖也在,蒙
混过关。下了楼,张和王坦白,说高被他锁在里面还打了下,不要告发,就当不知道,不然张妈有肺病,会受不了。12.总也不能就这样放着,时不时张过来门口听听动静。
过了24-36小时,张进入,发现高意外死亡,自己误杀。没办法,只能想办法处理,去
找了麻袋,该死还只有一只,几只塑料袋。面对这么大的躯体,束手无策。唯有坐等天命,早晚东窗事发。13.办案的在发现尸体后迅速锁定了张,张也把细节描述的很详细
, 9次翻供只能证明尸检结果的不专业,才让张说了又改。破案太快,侦查连体液,现场毛发,木棍指纹等未做留证。太不专业,只能说罪犯找对了,太草率。给了罪犯可乘之机。14.为何叫可乘之机,张在狱中多年,自我理解这么久也就是对误杀意外杀害的
弥补,15年中也自学了法律,总不能傻傻的做无期到底。所以有了办案的太草率一说。律师,大家也懂,有钱赚,有证据能赢,就大概率会上。15.高不会校外出事,同样当
天正是厕所第一现场。中午,晚上,她都准时是个乖乖女,不会私奔或者逃课幽会。她只不过是性子开朗,在QQ等刚出现没多久,交了些网友笔友罢了,那个年纪,活络的家中富裕见多识广的高一新生很正常。她的同学记错了外套,因为审讯在六七天后,谁记着这么清楚,且死者其他衣服正确,谁人这么多天不换内衣裤,说明就是当天出事。16.废旧厕所,本身张等人偷偷尿尿,碱性的环境。同样解释了,张在高死后在其腹部捅
大口子放血,对着蹲便池就行,多撒两泡尿就能冲走。厕所是上不来水,但是下水正常。17.最后说一句,法医和警察有草率,但是任何事情不会空穴来风。别把简单事情复
杂化。18.关键词注意:A早上三人应该看见高。B张买过那时候风靡的书。C王知道张妈肺病。D张5年狱内看法律。E十米外两个人证不会凭空捏造口供,F尤其杨问胖要不要说,死了人才知严重才联想到才说G青春期和捅肛门却不敢JSH作案时间和在场人物I手拿
塑料袋却没有肢解条件J张自始至终,包括现在,测谎机记录都是特别不好,不然发明
测谎机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