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拟加税,有产阶层税务压力将会飙升! (转载)

u
uncle4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US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renzaimg (michael), 信区: USANews
标 题: 加州拟加税,有产阶层税务压力将会飙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20 07:10:10 2020, 美东)

非法移民已经成为加州一个重要的政治势力,因为在加州,大部分非法移民虽然不交税,可是可以拿到驾照,顺便注册为选民,在选举中非法投票,民主党控制的加州也鼓励这种行为。

加州的十几位民主党议员起草了一份AB-2088提案,要征收“富人税。上周,这项提案
获得了工会的支持,并争取在8月底之前投票通过。

那么,就是征收的标准是什么呢?

提案规定,家庭资产在3000万美金(已婚夫妇单独报税超过1500万美金)的人需要缴纳0.4%的“富人税”,预计可以为加州的学校以及社会安全网筹集75亿美元的资金。

这个家庭资产包括全球资产:公司股份、不动产、基金股票、海外资产、养老金、艺术收藏品等等全部计算在内。

据加州教师协会和国际服务雇员协会等劳工组织称,数十亿美元的预计收入可以帮助加州填补K-12和社区大学教育系统约200亿美元的缺口。“我们看到的是那些绝望的家庭
,在我们拥有如此多资源的情况下,这些绝望是可以被阻止的”。

其实,加州想要通过征收“富人税”填补财政赤字的想法已经很久了。本月早些时候,洛杉矶民主党议员Miguel Santiago提出了AB-1253提案,要求向加州富有人群加收最
多3.5%的个税,这让目前已经是全美最高个人所得税的州(加州13.3%)增加至16.8%。

该提案表示,为了保障低收入群体的福利,加州将向调整后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
加征1%的税,超过200万美元的家庭加征3%的税,超过500万美元的家庭加征3.5%的税。

也就是说,加州最高收入者的州和联邦税总和将会飙升至53.8%。

目前暂未确定两种提案会通过哪一种,但很有可能两种都会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