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危险的十大职业,风险率超高!快看一下你中枪了吗?

d
daodaokeke
楼主 (未名空间)

1、摩天楼窗户清洁工&建筑工人
你需要钢铁般的意志才能在迪拜当一个窗户清洁工。当这个工人发现公寓的窗户上有个斑点,他只能探身用橡皮滚子将玻璃快速擦拭一番。这无足为奇——但这是在迪拜朱美拉海滩一个商业大楼34层400英尺(约122米)高的公寓。他走出狭窄的窗台上,抓着窗框,探身出去擦去那烦人的污迹。他冒着生命危险,下意识抓紧窗框,甚至是用他的指尖勾住生命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你看到这些人正在吊装巨型钢梁,构建办公楼等大型项目的结构框架。美国钢铁工人工会称,由于业主和管理者试图削减成本,结构施工工人死亡越来越多。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报告,其中最常见的死亡原因是高空坠落。

2、交通警察
2015年3月11日,在上海闵行区吴中路虹许路口,一辆红色宝马车不听现场交警指挥,
强行闯关,转弯时将交警茆盛泉撞倒,并且拖行数米。随后,司机孙某被赶到的民警截停并当场控制,受伤的交警茆盛泉被送往医院。最终受伤交警茆盛泉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交警在执法时遭遇违法者逃避处罚、暴力抗法、强行闯关的情况时有发生,不少交警因此而受伤,甚至牺牲生命。交警这一群体的形象在不少人心中也发生了变化。以前,很多人觉得他们只会在路上"颐指气使";如今,他们也成为马路上的"弱势群体"。

3、鳄鱼跤手
看完这两张触目惊心的图片,日复一日的办公室苦差似乎就不那么糟糕。因为,无论怎样你的老板今天早上脾气多么暴躁,至少你并没有真正把头伸进他的血盆大口中去冒丢命和缺胳膊少腿的危险。但这正是泰国动物园鳄鱼摔跤手每天的例行工作。在三攀园,人们所表演的也许正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工作。自从泰国曼谷郊区三攀动物园1985年成立以来,斗鳄人就一直在此表演这种独门绝。在长达一小时的节目中,他们把自己的头伸进动物园最大鳄鱼的大颚之间。

4、驯兽师
来自蒙大拿州的新婚夫妇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庆祝,在观看米高梅大酒店狮子笼时无意中录下了这些图像。该男子正在给雄狮和雌狮以及两个驯兽师录像时,雄狮不知为何突然发怒猛扑过来。随之一片混战,一头雌狮也加入了战斗,但驯兽师在同事的协助下设法脱身,从狮笼快速逃了出来,而雄狮仍显得异常暴怒。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发生流血事件,但驯兽师显然在攻击中遭受了巨大痛苦。隔音玻璃挡住了里边的动静。杰克汉纳出现在GMA中,他说这次袭击还算是温和的。驯兽师很幸运,这次是雄狮变得很激动,要是
雌狮发怒就会发动更为可怕的攻击。

5、消防员
当地时间2015年3月3日,消防队员试图控制开普敦的森林大火。这场火灾由炎热天气和强风引起。消防员由于其职业的特殊性质,经常参与抢救国家,私人财产,甚至于民众生命,所以其职业地位被社会广泛的认同。在西方国家,消防员这一职业由于其危险性以及不畏危险的专业精神,被认为是广受尊重的一个职业。

6、矿工
根据智利政府统计资料,自从2000年,在智利共有374名矿工作业时被夺去生命。
无论是在西方国家,还是在亚洲国家,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矿工遇难。

7、保镖
有人说保镖从事的是"抓住子弹的职业",尽管高薪高位,但风光背后的他们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甚至可能付出生命。
奥巴马的安保代号叫"叛逆者",一般总统上厕所,贴身保镖也会紧随其后。如果总统在白宫以外的任何地方喝了水,贴身保镖必须将水杯带回办公地点处理掉。保护米歇尔的保镖绰号为"复兴",具体人数不详。仅奥巴马的两个女儿马莉娅和萨莎就各有6名保镖
,马莉娅的安保代号是"光辉",萨莎的安保代号则是"玫瑰花蕾"。只有非常私密的事情,总统女儿才可以离开保镖的视线。

8、战地记者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0日,叙利亚,血迹斑斑的照相机17岁的摄影师Molhem Barakat在20日的冲突中遇难。"如果你没法阻止战争,那你就把战争的真相告诉世界",这是战地记者永远的格言。这是一群与死神经常擦肩而过的人,也是一群与战争无关的局外人,他们冒险、冲动、热情,充满责任感,他们的工作就是力争在被不可预料的枪击、炸弹、导弹或地雷夺去生命之前,用文字、声音或图像将战争记录下来,向世界真实传递着战争的残酷。

9、伐木工
当地时间2013年2月27日,德国法兰克福奥得河,一名伐木工正在用电锯锯断大树
美国的伐木工平均年收入32870美元,每10万人的死亡人数为127.8人,成为"寡妇制造
者"。伐木工的劳动强度大,经常在陡峭的斜坡上工作并且遭遇恶劣天气,一些不幸者
最后被折断的树枝砸死。2013年,伐木工的死亡率提高了近25%,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
于房地产的木材需求量大幅提高,促使木材公司雇佣大量没有经验的新手。

10、扫雷/排雷专家
排雷或扫雷是从一个区域清除地雷或水雷的过程。人工排雷仍是目前在用的最好系统,因为它已证明,目前这一代扫雷机最好的把握只能清理掉80%的雷,而人工排雷则有把
握达到99.6%。但这项工作是非常危险的。1996年至2002年,排雷导致至少5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