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旅途上須保持護照的有效性

t
tcmwk
楼主 (未名空间)

人們經常說:「人生在世就是一趟旅程,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遊歷、觀賞、冒險、遭遇、感受,當旅程結束時,我們就要回家了」。真的是這樣嗎?我們的家在哪裡?我們將回到……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828/posts/3351435
t
tcmwk

在人生旅途上須保持護照的有效性

人們經常說:「人生在世就是一趟旅程,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遊歷、觀賞、冒險、遭遇、感受,當旅程結束時,我們就要回家了」。真的是這樣嗎?我們的家在哪裡?我們將回到哪裡?

天主告訴我們:我們的家在天國,我們該當回到那裡。然而,自我們的遠古祖先以來,每個人都在地球的旅途上玩得太放任了,都欠下了一身自己無論如何都無法清付的巨債,此債務不清,回家沒門。有見及此,天主子耶穌基督親自降世,以其無罪之身受死於十字架上替全人類清償了債務,並告訴世人:唯有承認祂的代贖,不再放任胡為地過度消費,人生旅途完結時才能返回天國家鄉,因為「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宗徒大事錄4:12)。

t
tcmwk

有一些人認為只要相信耶穌的代贖,就必能返回天國,不需要太顧慮什麼消費不消費的,因為救主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擺平一切。這種想法是有偏差的,是違反耶穌教導的,且讓我們來聽聽一個基督新教教友怎樣說,他說出了我所相信的觀點:

「凡是真心信主的人都知道,我們信主凡事得根據神的話,神的話才是我們信神的根基與進天國的標準。那神對進天國的事是怎麽説的呢?主耶穌説:『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約翰福音8:34-35)『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
11:45)根據神的話我們可以確定,僅是心裏相信,口裏禱告主,每天却常常犯罪的人
不能進神的國。因為神是聖潔的,神的國度裏絶對不容許犯罪的人進去,這是神的公義性情决定的。那麽,根據神的話,我們可以反思自己有没有達到進天國的標準呢?

我們接受主耶穌救贖後,常常讀經、禱告、聚會,以及向主悔改認罪,還恪守己身,的確有很多行為上的變化,像不偷、不搶、不打架、不駡人、不抽烟、不喝酒,對人有包容、忍耐,有的人信神還常常奉獻錢財,甚至奉獻青春,在教會裏作工講道。但不得不承認這樣的事實:當涉及錢財、名利的事時,我們仍會身不由己地與人勾心鬥角,争名奪利;與人接觸時,還能常常流露狂妄自是,貶低人,小看人;雖然名義上信主、跟隨主,但還能跟隨人、仰望人、崇拜人;事奉主時,還常常追求臉面地位,追求被人高看;對待主的托付,還能憑喜好、憑心情做事,還能應付糊弄、任意妄為;當臨到天灾人禍時,心裏還能對神産生誤解、埋怨,甚至否認神、背叛神等等,這麽多的行為、表現不就代表我們還是屬罪的人嗎?那麽,我們怎能説自己達到進天國的條件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