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史记】老大(科比·布莱恩特)本纪

铁甲蛹进化了
楼主 (虎扑)


袋兽,名Kangaskhan,谥曼巴,美利坚宾州费城人也。袋兽无字,或曰其在位时讳单字龙,然自日月起不复称也,故不可考。昔者,袋兽领洛城牧时,曾以良将为簇,横槊阵前,天下莫能敌也,故得老大之美号。后世之人,亦多以“老大”称之。

老大弄璋之时,并无异象。其父以馆中东瀛牛肉之称名之,是为神户也。老大幼名盖出于此。

年六岁,举家迁至意呆梨。某日,老大与其袋中小兽戏于庭,为时任VGC冠军ARASH OMMATI所见。老大袋中小兽者,后世多以“亲子爱”称之,有雅名“亲爱的篮球”。ARASH见其弓马娴熟之姿,冥思良久,曰“此子必成大器,吾麾下勇冠三军之冰猪,或葬于其手也。”

时至第六世代,老大蛰伏已久,得遇超级进化之东风,由此吐故纳新,与奥尼尔·烈咬陆鲨聚义于洛城,以兄弟相称。

初,洛城群星云集,老大仅为阵中替补一员,或为灭歌大阵马前小卒;或为一级战术弃子,伺机蛮干;而奥尼尔·地龙虽素有盛名,然命途多舛,为艾斯·奥拉朱旺所克,未能称雄Gen5。二人会面,相见恨晚,遂结为兄弟,共谋大事。世人惊其万夫莫敌之勇,故取“Garchomp”之O与“Kangaskhan”之K,以OK组合称之。OK笑傲群雄之时,农妇但言其名,则小儿啼声无不止也。

惜乎!时老大需威吓之佐,而地龙莫能助也;地龙惧冰光,老大亦莫愿佐之,反因地龙怠于训练,而渐与之有隙。车城败绩,二者终分道扬镳;而地龙携鲤鱼,白色恶魔问鼎之后,更公然讥之:“吾臀味何如?”
彼时,老大方陷于比雕郡案之危,亦无强援傍身,正值声威倾颓之时。是时,老大每冲军陷阵,总有惊世之斩获;大破怪颚龙之役,更砍分八十有一,举世叹服;然孤掌终难鸣,洛城日渐式微,老大沮清日增,甚至萌生远赴风城之心,不在话下。

是年,全国图鉴开放,老大得遇知音,家嫂·土猫者也。土猫掩军冲杀,老大放手一搏,二者一唱一随,连破宿敌,时为天下之鉴。未几,魔兽火钢,雷云纳什来投,辅以熊猫之友·盾菇,良将五子终齐聚一堂。是时,洛城五将奋雷霆之威,战若熊虎之势,更可互相照应,裨补阙漏。时人叹其无双之勇,以“洛杉矶”尊号称之。袋兽老大之名,亦出于此。

ORAS之际,超级暴飞龙横空出世,以超世之才,获猛号【雷霸】。然史相似也,雷霸龙亦遇曼巴昔日之困顿。独舞不成,其东赴弗州,邀班基拉斯(字赛邦),美纳斯(字猛波)共聚大义,时人称之为凶地破壳萌,褒贬之论,今未休也。拥簇之中,雷霸龙与老大之争势同水火;然二者实私交甚密,互通有无。神战之际,老大与雷霸龙同拜于古X门下,前者击掌奇袭以挫敌锐;后者高速顺风反馈双神。其天衣无缝之配,一时与画狗,辣鸡并称【奶奶之师】,意为“纵使祖母得此雄师,亦能纵横神战不败”。雷霸,老大之谊,皆如此也。

时至七代,老大突遇无妄之灾,虽保得生涯未尽,然亲子爱之力亦十去其五,再难逐鹿也。然老大之声威非一日所积也,仍有万千拥簇坚守洛城体系,以期卷土重来之日。老大虽以征战十余载,病疠缠身,然其壮心未减当年,甚犹有过之。闻老大之名而入坑对战者,不可胜数也。或曰:“若生涯有穷者,君当往何为也?”对曰:“讫于我旅,已当遂死一也。然,若时过境迁,我之大成仍是寡人之旅,则携我败矣。”

“吾虽不复出仕,然杏坛之务,犹不可废也。老大已矣,然万木春色之时亦不久也。”此即为老大隐退之言。

庚子初二,老大携爱女出游时陡遭不测,时年四十有一。噩耗到处,闻者无不潸然泪下,恸哭失声。

太史公曰:“较之乔丹,雷霸龙,老大之才或不能及。然其韬光苦练之心,百战趋前之志,观夫青史,吾犹未能寻才而称之。其虽身死躯灭,然其神魂犹在,继其志而奋勇趋前之人尚存,则老大实不灭也。其从一而终之念,定当为后世之鉴也。”

 

后记:谨以自己擅长的知识领域中,代表了科比·布莱恩特形象的【超级袋兽】的一篇本纪,为这位篮球传奇的意外陨落寄托一点悼念的哀思。我其实不是科比的球迷,但科比仍然有能够让我铭记的品质,那就是对自己真正喜欢的事物,抱有坚定而单纯的热爱。不论功过身份,只为这份从一而终的专注态度,我也会为此向他献上崇高的敬意。

铁甲蛹进化了
附会之辞,难以翔实。老大将离,心唯哀痛,不知所言。
四年詹韦
一个故事,两种心境

卡1梅2隆3
rip

M
Mikasa的围巾
从08年奥运会到现在喜欢12年了,一直哭到现在,真的太难过了,谢谢楼主。

阿天天天哥
引用 @铁甲蛹进化了 发表的:
附会之辞,难以翔实。老大将离,心唯哀痛,不知所言。

不知所言,同🙁

铁甲蛹进化了
后排提醒一句:朋友们要尽快平复情绪,过度悲伤会导致身体免疫机能下降。人类是何等脆弱的生物,世事无常,我们唯有互相鼓励,勇敢而坚强的活下去,面对明天。

虎扑用户039351
唉,真是不知道说什么

虎扑用户726622
有心了

丁丁牛寺别大
老哥,看了你很多的帖子,只想说,你的人气远远配不上你的才华!

日动物园
老大,我真的真的非常爱你

铁甲蛹进化了
引用 @日动物园 发表的:
老大,我真的真的非常爱你

庄主……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
昆德拉的笔
谢谢lz,有心了。我爱科比

虎扑用户948610
真的玄学了,袋兽的设定和几个特性简直就是科比性格和命运的写照,愿生者坚强,逝者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