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点评郭敬明《AI》,终于逮着机会反击他逻辑不自恰了

d
dapibietu
楼主 (虎扑)


陈凯歌点评郭敬明《AI》,终于逮着机会反击他逻辑不自恰了
1
157
刚看了完整版,其实郭导一直的问题就是作品不食人间烟火,通俗说就是没人味儿……

1.小小爹一个能研发这么牛皮人工智能的科研专家,他过得还挺拮据?我们国家是多么不重视科研人才?而且这种科研原型机能随便带出来送自己女儿?这种事通常只有国外那种独立工作室的科学家能做的出来!剧情是没经过批准疯了拿自己家孩子做实验!
2.苏星辰 邢若风 还真是郭导作品的取名风格,还有郭导最喜欢的异域风情男配角!
3.金婧这个宝藏女孩是真的演不了少女,化妆如果经费有限就别老是拍老太太的正脸了,那个假脸没什么表情真的挺渗人的,还非得让老太太哭T﹏T,何苦呢?
4.随手拿镊子夹智能芯片感觉……还有男主的血是不是就是姨妈巾广告里那种蓝色液体?
5.一开始我质疑这个芯片如果能复制,为什么不再装回男主身体,后来明白男主不希望自己永远年轻帅气的躯体困扰女主,其实我觉得想多了,这也就是搞这么纯爱柏拉图设定的弊端,我觉得真有这种高度拟人化伴侣,性是绕不开的话题,不管是女主生理需要还是男主迫切想学,这中间产生的矛盾会拉进观众的感受,这不是童话故事里,他们的苦恼和普通人有共通性,只不过男的不行因为他是个机器人罢了
6.如果一个机器人,他设定的程序就是为了爱你,那这算不算爱情?我记得奇葩说有过这个话题。黄执中说我们人类对比其他物种有什么值得骄傲?是因为我们还在乎真假,而且并不是因为真的比较美好!我看到男主说他不会做梦,真的希望他后来做了一个梦,开始了自主意识的觉醒,代表他有了真正的感情,要不然就会疑虑,这是假的,其实是设定好的程序;他又是真的,这是一份父爱啊!

1
157


养猪场第三厂长
引用 @157 发表的:

玛德不看到最后我就被感动了

1
157
引用 @养猪场第三厂长 发表的:
玛德不看到最后我就被感动了

微博上看的

达拉斯小牛犊子
我觉得问题最大的是陈凯歌吧……陈凯歌说他觉得电影是导演表达他心中所想的东西,他愿意相信美好,所以就这么拍。可是你能相信他所营造的种种场景吗。从推拿开始就已经有这个苗头了,再到后来的卖房子,被资助的求职者乃至最后的剪头发,我感觉完全都不能相信这些设定呀。卖房的愿意自讨腰包帮顾客买房已经够离奇了,连素不相识的盲人推拿师都想来插一手我就真的呵呵哒了……我都不知道演员是有怎样的信念感才能演下来。最后一个作品剪头发,我唯一喜欢的片段就是明道在街上狂奔的那一段,其他的就真的都觉得太假了,例子就不举了,我也不是不相信美好,只是觉得都太理想化了,陈或许适合出初中或高中的语文阅读题吧。讲真前面拍的那个有京剧元素的作品我是真的挺喜欢的,到后面怎么变成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