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诸葛亮和曹操是不是根本没见过?

尤文图斯队再夺欧冠
引用 @非幻即真之理 发表的:
不敢见,丞相见丞相,两眼泪汪汪啊~

话说曹孙刘三大佬都见过的,可能只有关张、张辽、于禁等寥寥数人~

还有龙哥

大肥瓜melo
引用 @欢迎您加入黑名单 发表的:
别乱说,三国志不知道,三国演义中说的是,刘备册封五虎上将,派人去荆州册封,关羽好像说了一段话,大概意思是,张飞勇猛,赵云跟随刘备很久,黄忠他交手过,跟他并列都无可厚非,马超怎么也是五虎上将,他想去成都跟他比试一下,使者跟他说,马超不如他,最后不了了之!

说错了吧,封五虎上将的时候说的是黄忠,大丈夫不与老卒为伍。要和马超比试的是马超刚降刘备的时候

我应该在车底
引用 @没有我不知道的 发表的:
刘备曹操孙权这三个人肯定是相互都见过的。糜芳糜竺简雍等人大概率见过曹操孙权,关羽张飞有没有见过孙权不好说。程普黄盖这些老臣大概率见过孙刘,演义里献连环计的庞统,帮黄盖诈降的阚泽都见过。然后张辽,于禁应该三个都见过。其实主要就是刘备这个奇葩,在曹操那里混了一阵子,后来招亲又去孙权那混了一阵子,到哪都有熟人。更可怕的是刘备还在袁绍,刘表,吕布,刘璋,公孙瓒阵营都混过,这个逼太能混了。

刘皇叔世之枭雄,在哪都混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