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半年,有点坚持不下去了

虎扑用户933456
401 楼
引用 @allengods 发表的:
你这三观歪的不行,每句话都是槽点。
第一句话,负责的不是楼主姐夫吗?怎么变姐夫家了?那姐家就没责任了?泼出去的水?
其他懒得说了。

姐家有责任=100%责任?姐夫到国外工作,姐夫家父母都拒绝带孩子了,你说带孩子是情分,不带是本分,然后楼主妈妈带外孙是情分,不照顾怀着孙子的儿媳是本分?

虎扑用户096733
402 楼
引用 @Mandy没头脑 发表的:
我个人觉得帮女儿带孩子无可厚非,但是也应该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才行,明显楼主家的情况已经表示了很大的矛盾了,如果社会上约定俗成的规则都是娘家父母帮忙带孩子,这样都转个圈也就没有矛盾了,现在是大多数的月子和孩子都是在婆婆家度过的,我们这边很大一个地区范围更是有月子只能在婆婆家过的习俗,上至省会,下到农村,不是万不得已的情况,没人会挑战这个习俗。何况,姐姐家的孩子本身也是因为楼主没结婚没孩子的时候,娘家帮忙帮衬一下,并不能作为长期的生活模式,难道他姐夫回国后,也在娘家长期居住?所以,既然家庭矛盾出现了,问题根源在于他姐姐的公公婆婆和老公没有安顿好孩子的照看问题,那就让他们继续沟通商量即可,没必要把委屈转嫁到楼主媳妇身上啊。楼主媳妇生的孩子,楼主妈妈照看也是说得过去的,也没有无理取闹,违背常理啊!

所以每天骂女权但中国还是男权社会。为什么结婚了不能在娘家待?你一个人在国内老公又不在住在婆家不别扭么?儿子是亲生的女儿就不是了?我妈生了我我爸长期住外我和我妈在我姥爷家住了三年屁事没有,有人说闲话我姥爷就一句话,这我亲闺女我照顾放心。不说别的,将来我有了女儿生了孩子至少产假肯定我和我老婆照顾,真放到婆婆家我就是不放心。

i
ijk122
403 楼
引用 @天蓬元帅猪悟能 发表的:
有,但是两个房子距离太远

你老婆不上班的话 分开住请保姆 为什么非要去你父母家呢?
虎扑用户336865
404 楼
引用 @ijk122 发表的:
你老婆不上班的话 分开住请保姆 为什么非要去你父母家呢?

我老婆认为我妈有照顾她的义务

虎扑用户336865
405 楼
谢谢大家的帮助和关心,我会好好考虑自己的问题,谢谢,万分感谢,媳妇已经哄好了,我昨天晚上也想了很久,我觉得她和宝宝是我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部分。以前一位长辈曾经跟我讲过,怎么证明你爱一个人,那就是你能容忍她最差的脾气。我结婚前考虑过,我认为我可以包容她,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既想顾及这个,又想顾及那个,再次感谢大家

虎扑用户956316
406 楼
你和你老婆没房子?你姐和姐夫没房子?好奇葩的一家人,结了婚的儿子,嫁了人的女儿全赖在家里,你父母可真是操心不够啊

虎扑用户171423
407 楼
引用 @0阿七七 发表的:
你老婆快要分娩了,你说婚姻坚持不下去?没见你努力斡旋啊,倒是一副不堪其扰逃之夭夭的样子。作为老公,作为儿子,作为弟弟,你这三个身份都需要承担责任,理解你的苦楚,但你需要打起精神来解决问题,而不是逃避。希望你正视一下你老婆的要求,拿出一个像样的办法来一家人商量商量

你说了半天废话,大道理都被你说了

p
panpan9928
408 楼
引用 @西西发挥怎么样 发表的:
都是一家人,但也分清主次,换位思考一下,换成是楼主老婆住在小舅子家,楼主丈母娘又看他孩子,又看小舅子孩子,小舅子老婆能没点意见吗。

小舅子老婆没一点意见,他们在南宁租房
a
allengods
409 楼
引用 @Muye21牧寒 发表的:
姐家有责任=100%责任?姐夫到国外工作,姐夫家父母都拒绝带孩子了,你说带孩子是情分,不带是本分,然后楼主妈妈带外孙是情分,不照顾怀着孙子的儿媳是本分?

别激动,都语无伦次了

酒与剑
410 楼
引用 @我老公非要让我改名 发表的:
终于有人想到这个问题了,我也纳闷,为什么姐姐的公婆不管自己的孙女,刚开始没好意思问,以为是人都没了,后来看到说是离得很远…我就纳闷了,一家子没一个明理的吗?都分不清孰轻孰重吗?你这边都已经闹到你所谓的不可调和的矛盾了,你姐那边只是因为住的远所以爷奶不能看孩子,爷奶是不喜欢这个孩子吗?这样也能算对你很好的亲姐姐?她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把顾保姆的钱用来租房子给你姐的公婆在这边住,坚持一年,你姐夫回来不就好了?怎么就是没办法的办法了…好奇…

同意你的看法。楼主姐姐家,除了新出生的小孩,都TM屁道理都不懂。

虎扑用户234034
411 楼
引用 @长丰大桥北 发表的:
姐夫一家相当于白捡一孩子,3岁以内孩子最难带了,3岁后都可以上学了,出国3年,完美避开这3年当甩手掌柜,姐夫的父母怎么好意思还不管孩子。

直接改姓得了,这时候姐夫家里估计抢着带孙子了

虎扑用户788950
412 楼
引用 @步行街上的老父亲 发表的:
就你这三观还有脸叭叭叭指责别人呢?

还真是,这人也是无语

e
eugeneness
413 楼
深有感触,你姐夫家确实是矛盾根源。我小孩一岁半了,这一年半经历了挺多,和父母住在一起就是会有问题

_
_7487_
414 楼
引用 @Mandy没头脑 发表的:
注意审题,楼主妈妈没有不愿意给她姐姐带娃,不仅带了,而且带了快两年了,按你的意思是带到18岁成人才叫带?在一个可以满地跑,会哇哇说话的孩子和一个弱小的新生儿之间,不应该分个轻重缓急吗?肯定新生儿和产妇更需要婆婆啊,哪怕等弟媳妇的孩子一两岁了,她姐姐再回来住呢。 还有一点我就搞不懂了,孩子是两个人的孩子,也是两家人的孩子,为什么她姐姐公公婆婆和老公就那么心安理得地甩包袱,所有人都觉得他们这样做过分,为什么还一味的赞成姐姐的孩子让亲妈带,继续纵容他们甩包袱,就算两家轮流带,是不是也该让她婆婆带一年了。

爷爷奶奶没有义务带孙子,楼主媳妇不要理所当然的要求,现在奶奶乐意给女儿带外孙女,如果儿媳妇也希望奶奶能帮忙照顾跟带孙子,奶奶也会欣然接受,尽力而为。 我觉得这样的奶奶算是完美的了,还有什么理由挑起争端呢,嫌老人不会累死吗? 不能因为你怀上了孙子就是皇太后了。

k
kyo1306
415 楼
在街上逛得时间久了才发现有矛盾的家庭都挺奇葩,楼主也挺奇葩
哪有女方养小孩了还一直住在娘家的,尤其是楼主老婆还怀孕了,画面不好想象啊,干脆小孩改姓算了
做个不太恰当的引用--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虎扑用户971729
416 楼
引用 @Mandy没头脑 发表的:
别说是你媳妇了,换成我,我心里也不是个滋味,嫁的是楼主,生的是楼主的孩子,把自己的所有念想都交给楼主和楼主家人时,突然发现,楼主的心思并不是这样的,亲姐姐固然重要,但是,你姐姐已经结婚生子了,并不是待嫁的小姑娘离不开父母,不管是为了你们家庭的和睦,还是体谅自己的母亲,都不应该在你家最忙最乱的时候,再去添麻烦。她公公婆婆不愿意照看你外甥女,不应该成为你们家庭的矛盾根源,应该让你爸妈和你姐去找他们说理去,另,楼主提到了经济困难,我想说你姐夫有钱出国,不管媳妇孩子,也真是够典型的。就算出国有迫不得已的理由,最起码夜晚把国内的媳妇孩子安顿妥当吧,就这样他爹妈不管,自己拍拍屁股走了?你妈妈最后兜底?凭什么他们家人的不负责任,最后让你媳妇受委屈呢?

受啥委屈了,怀孕没有婆婆照顾的,见多了去了!自己有本事怀,就有本事照顾去

忠诚的赞歌
417 楼
引用 @马努老牛 发表的:
你家吃那个吃了多久了?

四个月了 三天一罐

马努老牛
418 楼
引用 @忠诚的赞歌 发表的:
四个月了 三天一罐

为啥吃这么久?我家那时候也是过敏,吃了一个月吧,这个太贵了啊!你试着加正常的,不然小孩子长得不好啊!

虎扑用户933456
419 楼
引用 @allengods 发表的:
别激动,都语无伦次了

回去接着读小学去吧。

M
Mandy没头脑
420 楼
引用 @麦子微蓝 发表的:
受啥委屈了,怀孕没有婆婆照顾的,见多了去了!自己有本事怀,就有本事照顾去

这话请你火速告诉楼主的姐姐姐夫

忠诚的赞歌
421 楼
引用 @马努老牛 发表的:
为啥吃这么久?我家那时候也是过敏,吃了一个月吧,这个太贵了啊!你试着加正常的,不然小孩子长得不好啊!

医生让吃的啊 营养咨询过了 没什么差别 小孩发育的也挺好 不想折腾 就只能让钱先遭罪了

虎扑用户790978
422 楼
你一开始就认定了是你老婆的问题,你不想想有没有可能是你妈肯定偏向你姐,婆婆 儿媳妇 大姑子生活在一起,不打架都不正常。

虎扑用户170300
423 楼
手心手背都是肉,儿子女儿妈妈都想帮,可是作为儿子、女儿的你们根本不实际行动来解决妈妈的辛苦,你可只有一个妈啊!

虎扑用户671473
424 楼
引用 @Mandy没头脑 发表的:
这话请你火速告诉楼主的姐姐姐夫

别回复他,就是个嫌事不大挑拨的主

影子追着光梦游
425 楼
医生收入可高了啊

虎扑用户807754
426 楼
引用 @天蓬元帅猪悟能 发表的:
岳父岳母在给小舅子带小孩,住不了

所以你姐姐的岳父岳母逍遥自在?

吃啥嘞
427 楼
我觉得楼主妈妈好可怜 她很努力了 还是都不满意 一个老人怎么可能照顾到两个人 太难了 多辛苦啊 带过孩子和照顾孕妇的人 都知道多累 你姐姐要是孝顺点 就该大家沟通一下 毕竟这时间节点必须只给一个人

吃啥嘞
428 楼
引用 @Mandy没头脑 发表的:
既然你姐也有意向请保姆,不如干脆让你姐请保姆带孩子回婆婆家住好了,各回各家,你妈妈也不用那么累,你老婆也不用生气,你姐姐的孩子让保姆再照看一年半载的也就送托儿所了,问题不就解决啦?别想着你妈妈一边能照顾你媳妇的月子和你的孩子,一边又能照顾你姐的孩子,根本不可能的,但凡其中一个人出现问题(比如你媳妇月子没坐好,落下病根,比如你的孩子或你姐的孩子生病或磕着碰着了,比如你妈妈过度操劳累病了……)你们家的矛盾就彻底爆发了,到时候你后悔都来不及,干嘛把矛盾主体非得凑一块儿啊 虽说你姐姐现在比较困难,但是她有自己的公公婆婆和老公,可以让你姐回婆家解决他们之间的矛盾和问题,不应该为了她的方便,成为你们家的矛盾根源啊。

我觉得楼主妈妈最后会把自己累死 哪边都不落好 他姐姐也自私 些时候来不就是添乱吗 要不然就出钱 要不然就把孩子接走 如果你们家都偏袒你姐姐 那就花钱雇月嫂 奇怪一般月子都是媳妇的亲妈照顾 你媳妇找她亲妈管不就行了吗

扑哧扑哧里
429 楼
引用 @八号戆球 发表的:
这里面你的岳父母和你姐夫的爸妈到底出了啥力气?

楼主是好脾气啊,换我老早都炸了。

马努老牛
430 楼
引用 @忠诚的赞歌 发表的:
医生让吃的啊 营养咨询过了 没什么差别 小孩发育的也挺好 不想折腾 就只能让钱先遭罪了

那种奶粉没有牛奶蛋白的,长期吃对小孩子成长不利!我家大宝5 6个月的时候也是这样,去三甲医院看,医生让吃这个,还不是在医院拿,去门口的超市买,398还是多少,反正很贵,我家吃了几罐,后来觉得这样不好,就停了,重新吃母乳和奶粉,又好了!

O
OorockboyoO
431 楼
引用 @天蓬元帅猪悟能 发表的:
丈母娘给小舅子带孩子,没时间帮我们

所以默认都该给儿子带孩子,那锅就是姐夫爸妈拒绝带孩子,增加了你家负担引发矛盾~
冤有头,姐夫爸妈如果贴钱,该给你爸妈,照顾到你俩~如果那头啥也没有,就摆清关系,内部团结,不要因为别人坑造成的困难影响内部和谐~
当然以上是讲道理的,女生特殊时期可能更重视的是安慰和感觉~
不过于情于理,家庭要和谐,夫妻心得往一处想,如果改变不了,就加入她,不然是很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