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变幻时

b
bas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前不久看了两部电影,《每当变幻时》和《女人本色》,据说都是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献礼之作。(《女人本色》的影评另写) 《每当变幻时》里的阿妙(杨千桦饰),因为要帮好赌的老爸还债而在富贵墟里卖鱼。 阿妙并不甘心自己的一辈子就在菜市中度过,27岁的她暗自发誓要在30岁前嫁出去,走出这个菜市。为了这个目标,阿妙起早贪黑地劳动, 而对于献殷勤的猪肉佬和饼佬,她并不为所动。 在菜市的一次又一次风波后,原先与阿妙势不两立的鱼佬(陈奕迅饰)慢慢地喜欢上了阿妙,而阿妙虽然朦朦胧胧地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却不愿面对,她不甘心啊。 阿妙的老爸终于赢了一回,给阿妙留下5万元后撒手西去。阿妙百感交集地离开了富贵墟,从学徒做起,直到变成知名的化妆师。富贵墟已不复存在,而当她终于理清心中的想法,却悲伤而无奈地发现,她的感情再也找不到落脚点了...... 虽然是十周年献礼,这部片子却没有生硬的说教或者堆砌,而是把香港十年来的风风雨雨巧妙地融入到一个恨嫁女人的情感故事中。香港人的精明,勤奋,自强,现实,种种心态,展现得淋漓尽致。 片中杨千桦和陈奕迅的表演很真实感人,该搞笑时搞笑,该煽情时煽情,最后那一段让人不禁唏嘘。 miss:1. 未婚的小姐;2. 思念;3. 错过;4. 失败。 常见红日照东方,每当变夕阳,便知时光去。 一部于我心有戚戚焉的好电影。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6 0:10:22编辑过]
a
annice
2 楼
看了《每当变幻时》,很真实,很喜欢
妖精宝宝
3 楼
2部片子我都看了,都不错,除了“歌功颂德”得有些牵强。
《每当变幻时》写的小人物的生活,挺亲切。
更喜欢《女人本色》,编剧是擅长都市商界言情的梁凤仪。剧本的时间跨度比较大,情节是不错的,可惜限于篇幅,过渡不是很好。
b
bass
4 楼
我正相反,觉得《女人本色》过于生硬了,回头另写一个影评。
熊十七
5 楼
挺喜欢这个片子的。
游牧爱情
6 楼
谢谢推荐,发现土豆上有,今晚就看看!
s
spaday
7 楼
谢谢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