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是不是快乐的必要条件?

f
faceTo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发现,如果整天刷视频水论坛并不会很快乐,而是会陷入空虚和无聊。但是如果上班忙了一天筋疲力尽再去刷视频水论坛就会感觉到快乐。所以是不是只有经历了痛苦,才能够享受到快乐呢?
不困不睡
反过来说是不是不快乐就不会痛苦了
t
thatisnotright
回复 1楼 faceTo3 的帖子
不是。 刷视频让你感到痛苦还是快乐?你说是快乐,结果却是痛苦。 上班让你感到痛苦还是快乐?你说痛苦,结果却是快乐。
中年女文青
看过研究说是痛苦和快乐都要有,快乐比痛苦多一点更能感受到快乐,这个研究主要是针对现在的短视频对大脑的影响做的,具体的细节忘了,大概是这么个意思。
b
bye2020
我不是,吃喝玩乐我就一直快乐,工作上有压力的时候我玩不好睡不好只有痛苦没有快乐。
y
yuyubibibi
我觉得分情况 如果上班一整天 想做的事情都做成了或者问题都大致上解决的7788了 下班刷一会儿视频 看一会儿剧 点个外卖吃 都很快乐 但如果上班忙了一整天 到最后还是一团乱 啥也没做成 没啥进展 刷视频也感觉不到快乐 所以我觉得至少对我来说 其实是成就感带来了快乐
阿宇
If your life is full of happiness, then you don't have real happiness. 绝大多数成功人士或者是有钱人,在回忆自己开心的时候,都往往会说是自己混得不咋滴的时候 当然有装逼的成分,但是,我觉得更大的可能是指的心理上的happiness,因为在那时候,一点点的快乐都可以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很富足喜乐。 真有钱了,啥都是想有就有,反而没啥感觉了
g
gokgs
痛苦的历练其实也就是让你重新调整 期待值。 快乐都是相对于你的期待值而言的。 显然正确的期待值未必一定要通过痛苦的历练才能体会到。
有人赚一个亿, 也只是个小目标, 未必高兴。 有人赚一个米, 说不定是终生的最求, 半个米都乐开了花。

m
miaka
天天刷好快乐。主要是有什么话题。没话题新帖怎么快乐。
河边垂钓
干完活再刷华人是奖赏,啥都不干就刷华人是无所事事,浪费时间,差别大啦,前者自我称赞,后者自我批评。所以学习少批评自己,还有干些有意义的事都有帮助
t
thatisnotright
回复 7楼 阿宇 的帖子
绝大多数成功人士或者是有钱人,在回忆自己开心的时候,都往往会说是自己混得不咋滴的时候
你这个绝大多数怎么来的?全世界几千万成功人士你都一个一个问过了?
n
nextspring
Delayed gratification. 主要是看剧刷屏是被动的参与, 不太能真正的增加愉悦值。 需要你积极参与的活动 会带来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