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肠镜

t
ttt999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下周做个预防性例行肠镜 第一次做 想请教大家俩问题:
第一 推荐minimal sedation 吗?因为不想麻醉太厉害 事后身体很虚弱;
第二 如果检查是下午两点,前一天是不是可以稍微吃点儿面包之类的?现在医院让前一天就只喝流食。本人容易低血糖 担心清肠导致晕厥。
谢谢大家!
m
mouse000
minimal sedation = conscious sedation? 如果是的话, 这个就足够了, 到后面一半完全能听到旁边人谈话, 做完直接就是清醒的。 意识清醒但完全感觉不到痛。
医院给你的准备是会说从前一天就全部流食, 不管第二天是早上还是下午的检查。 我准备了苹果汁和jello。 每个人不一样, 我是从开始流食到吃第一口正常固体食物, 整整有48小时, 一点没觉得饿。
t
ttt999
谢谢☺️
p
polyoma2002
我做过肠镜,没有特意让我选sedation,做完没什么感觉,没有觉得身体虚弱。 前一天不能吃东西。饿或者怕低血糖可以和没什么颜色的果汁。诊所给的单子上应该列了什么可以喝,什么不可以
V
Veri
可以喝清亮的鸡汤,排骨汤,菜汤啊。我是受不了喝甜的。一点儿不难受,我甚至做完了当天什么也没想要吃,感觉很好,身轻如燕。
V
Verdant
我也是血压血糖偏低的人,年前刚做。麻醉后休息一个晚上就好,没那么累,主要是不要开车。前一天绝对不能吃面包和固体实物。 喝白葡萄汁或苹果汁,吃果冷(Jell-o)和店里买的清鸡汤交换着吃。因为有甜有咸不至于胃不舒服,一整天也没感觉到饥饿。做之前是很多顾虑,真正做起来也很顺利。另外注意的是断食时要养精蓄锐,不要消耗体力,以勉做时出现状况。
w
winnieyan
mark
r
rengra
我做的前一天可以喝粥,下午四五点喝的粥要稀一点。
t
tcpoob
ttt999 发表于 2024-03-28 11:43
下周做个预防性例行肠镜 第一次做 想请教大家俩问题:
第一 推荐minimal sedation 吗?因为不想麻醉太厉害 事后身体很虚弱;
第二 如果检查是下午两点,前一天是不是可以稍微吃点儿面包之类的?现在医院让前一天就只喝流食。本人容易低血糖 担心清肠导致晕厥。
谢谢大家!

you can choose to not get anesthesia, it is not supposed to hurt, maybe just a little discomfort / embarrassing. But if you do get sedation, and they use Propofol, you'll be down under in no time and wake up in recovery. easy peasy. most instructions forbid solid food. but some allow low fiber. you may feel the urge for food but usually once you start, the prep solutions has lots of glucose/sugar and will curb that. either that or the frequent need to go empty bowel will make you forget about the hunger. not fun.
t
ttt999
Thanks!
S
Silong06
你可以选择上午的时间来做。前一天中午后就只能喝清汤果汁白水这类的流食,第二天肠镜三小时前绝对禁食,白水也不行。全麻到醒来过程很快结束了,不到一小时。下午有些累,休息不工作,正常饮食。第二天完全恢复正常,还觉得禁食清肠后,身轻如燕,挺舒服的感觉。所以平常肠胃不舒服还是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