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到一个新词:电子老人味

y
yyaakk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你们周围有没有这样的人

努力挣钱过好日子
跟以前说的2G上网感觉是一个概念
m
miaka
电子饭搭子,电子榨菜就够炸裂了。还搞个老人味来恶心人。
远翔
又一种鄙视链的产生?
话说中文网上那些风一样,莫名其妙地火了几个星期,甚至火了几天就被抛弃的流行词,流行语,都能跟上的明白的,才是真正的无聊人士吧?跟不上,才是正常
m
mouton
如此衍生,各种新词汇层出不穷,却没有任何意义,不过是网络隐士的另类表达。
h
heheda
有些发表国内新鲜事业和产业的贴子下面 确实有啊 还有抨击游戏类youtuber的 老人味大的很
n
nougat
论汉语的博大精深~
d
destiny2008
很形象的映射某个群体不接受新鲜事物抱残守缺
k
kiri
电子老人是啥也不懂,但还非要指手画脚的那一类吧,安静的老人没啥不好
番茄85
华人上很多人老人味极浓。开口闭口不离文革夹边沟。一说到中国就是几十年前的样子。
m
mihuadao
关TA 屁事
c
coalpilerd
见过,微信群里多得很,出国太早回国太少导致对国内认知脱节、又在小年轻面前要摆出前辈的架子,就会这样。这种老人味,安静如鸡的人是散发不出来的,必须上蹿下跳广而告之,才会令人望而生畏。
果小小
有啊,人家跳科目三她说low, 人家用tiktok她说low,整个一与时代格格不入,整天怀念八九十年代,老人味特重
w
wonaiwangerxiao
对应的,应该就是虽然肉身还在触地但心灵已经电子化了的人吧。
后者该叫什么呢?
s
shalalala2
回复 1楼 yyaakk 的帖子
这种pua都take啊,这情商是有多差。
p
page394
都说美国对老年人不友好,可是赤裸裸年龄歧视的真的是中国特色。 想起之前有人为国内IT35岁layoff 辩护,大概就是他们落后于时代了。3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