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活了近70年发现与妹妹毫无血缘,追查才知医院闹乌龙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加拿大发生一场荒谬的乌龙事件,医院将孩子交给了错误的父母,导致2名孩子的人生轨迹大转弯,而且是在近70年后被交换的孩子们才意外发现这个错误。
根据外媒报导,1955年在加拿大马尼托巴(Manitoba)一座名为阿尔堡的小镇上,同一天、同一间医院有2个男婴出生,但2名男婴却被院方错交给对方的父母,「抱错小孩」这件如同闹剧般的事件真实上演,而且一演就是68年。
其中一名男婴,理查(Richard Beauvais)3岁丧父,年幼的他承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重担,同时还要安慰痛失丈夫的母亲。年纪稍长后,他因为当年加拿大政府对原住民的同化政策,而被迫离开家人与朋友,住进寄养家庭。多年后的理查靠着经营纯本土、原住民渔船工作,并为自己的生活感到满足和自豪。
今年68岁的理查一直认为自己是原住民,但在一次意外的DNA测试中,他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具有「乌克兰、波兰、德系犹太人」3种血统。
而在2400公里外的一处农场里,另一个男孩,艾迪(Eddy Ambrose)唱着乌克兰童谣快乐的长大。直到许久之后,因为妹妹做了DNA测试,这才讶异的发现艾迪竟然与妹妹毫无血缘关系,使得艾迪开始追寻自己来自何处。
受访时艾迪说自己来自一个充满爱与支持的乌克兰家庭,而他也从未意识到自己有原住民血统。
DNA报告的结果无疑对两人来说都是震撼弹,两人透过各自的律师追寻真相,也要求马尼托巴省的政府赔偿与道歉,尽管一开始政府部门宣称错误是应该由管辖医院的市政府承担,但在今年3月,新上任的省长基纽(Wab Kinew)已经公开向两人道歉。
此外,基纽在道歉中也提到,他们在调查中赫然发现两人多年以来的生活竟有一小部分的重叠,青少年时期的艾迪就热爱钓鱼,而他的亲生妹妹与他有相同的嗜好,他们曾在同一片海边一起钓鱼,尽管那时两兄妺还不知道彼此间的关系。
尽管对于人生有所缺失,但理查与艾迪仍旧珍爱养育自己成人的家人们,也乐于和亲生家庭建立联系,理查的2个女儿也在手臂上刺下父亲原本的姓氏「Ambrose」,用以纪念这份特别的关系。  
l
lilylily2021
还好还没有兄妹相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