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一些人从多子女的原生家庭里出来的,大多数人都自以为是最被喜爱的那个

g
goodhabit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晚有些脑洞,回想了一些人和事,突然灵光一线,发觉认识的很多从多子女的原生家庭里出来的人,(各族裔各肤色都有),以前打屁聊天关于原生家庭生活的时候,大多数人都自以为是最被父母或者父或母喜爱的那个。 尤其是男的,几乎99%的人都是这样看自己在原生家庭里的地位。 这些人中包括我自己的老爹,因为家庭财产和众多兄弟姐妹纠纷最后被自己老母拉断关系的,还是这样认为他自己一直是他老母最喜爱的那个。还有一个多年老友,因为宗教问题和他自己老爹断绝关系多年后来慢慢修复,也是坚持认为他自己是他老爹最讲的来的那个。还有一些排行老么的男或者女,都是以为自己是最受妈妈喜爱的那个儿子或者女儿。
懂得人来说说,这些是什么心理状态?一辈子都在自我安抚梳毛么?
m
mouton
不管是否属实,自认被宠爱总比认为被不爱强,在感受爱中成长不至于缺爱。
l
laughsun
一般都觉得自己是最被忽视的吧
G
GoNoGo
你上错版了。这里大家都觉得自己是伏地魔。家里最亏的那个
k
kunpuring
laughsun 发表于 2024-03-27 04:15
一般都觉得自己是最被忽视的吧

Second this
l
letsfly
找伏地魔也就是最不被带见的那个要回老家找
公用马甲38
我虽然不是多子女家庭,但是我很客观的评价,在我姥姥家我是最被喜爱的那个,在我奶奶家不是。
这是父母教的好。
网友2020
说明从小感受到爱和关注
B
Bigridge
有这种感受说明还是感受到了原生家庭的爱的,说明原生家庭还是好的
b
bushengbugui
你的样本都是男性或者家里排行小的吧
s
[email protected]
每次看到这样的帖子我们都挺庆幸自己是独生子女的 父母的爱就是有限的 孩子越多 爱越少 资源就那么多
f
fj033
哈哈哈普信男
b
bye2020
巨大的ego呗,他们可能还觉得自己是最聪明最能干全世界第一的。
x
xyzgw
我家兄弟姐妹四个。大家对自己被父母疼爱的排名都有共识的。问题是为什么要争这个?长大独立了去争完全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不好吗?自己的事业,家庭,想要什么没有?
j
joyce612
不然呢? 难道不是两边骗 和老大说最爱他 和老二也是说最爱他 难不成和一个说 我不喜欢你 你只能排在他后面?
公用马褂8972
你举得例子都是i男性, 你再问问女性, 肯定是相反的答案。
P
Peacelife
自己当父母了就知道每个娃都爱啊 每天轮流着跟娃们说妈妈爱你 这个抱一下 那个抱一下
e
ecnanif
这不说明父母高明么。
阿达达达
说明父母做得非常好
d
dngdnhxqs
这样感觉挺好啊 总比自己觉得自己没人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