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隔壁差点被车拐的帖子,不知道现在跟娃谈早不早

l
lltk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有近五岁娃,一直引导孩子要善良、也要考虑别人什么的。看了隔壁帖子,觉得也真是需要往另外一个方向教育娃。但是觉得娃还小,不敢说得太多太深,怕吓着孩子。请问各位宝妈都是孩子多大讨论这些社会阴暗面的?你们是怎么教育小娃的?还有怎么掌握这个善良和防备的平衡的?
w
westlake
这个年纪至少可以跟孩子说不要上陌生人的车,哪怕对方自称是警察
b
bellamia
那跟善良没关系,是起码的安全common sense。但是没必要和5岁的孩子说,结果只能是孩子出门胆小战战兢兢,对孩子性格成长很不好。我觉得孩子大一些了8-9岁,经常在没有父母的情况下出门了,可以开始谈一下age appropriate的常识,或者在生活中让孩子学习父母是怎么做的,比如我们出门坐Uber,我都让孩子查车牌,她自然就懂了,以后长大了也会这么做。我也会和孩子谈为她为什么不可以用social media,网络安全同样重要。另外就是孩子进入teen之前很多关于安全的问题要认真的谈。
羞羞草
不早
l
lovejames
不早。 不可以上陌生人的车、不能跟陌生人走,不能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告诉他世界上是有坏人的,如果不小心上了坏人的当,有可能一辈子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所以一定要有警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