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快餐助力,这所常春藤盟校有了一个新的亚裔研究奖学金

c
carina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FoodandWine报道 对许多食客来说,橙子鸡是中国菜的代表,虽然它已经美国化了,但又甜又脆非常合口。但是,对一对移民夫妇来说,它代表着美国梦,以及这个价值3310亿美元的产业的1%。 程正昌1947年出生于中国,他的父亲程明才是江浙菜厨师,后在台湾圆山大饭店掌厨。最终程正昌与母亲在几次搬迁后来到了美国。
1966年,他获得了堪萨斯州贝克大学的奖学金,在那里他遇到了他现在的妻子蒋佩琪。在获得密苏里大学的博士学位后,程正昌和蒋佩琪结婚,并于1983年创立了熊猫快餐。
尽管著名的橙子鸡被认为是熊猫快餐的发明,但它并不是一夜成名的。它最初是一家名为“熊猫旅馆”的家庭作坊,程正昌的父母掌管厨房,而他则想尽办法吸引顾客尝试新食物——通常是免费提供试吃。在拥有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的蒋佩琪的帮助下,他们开始追踪哪些菜式卖得最火,哪些卖不出去。

在洛杉矶格兰代尔(Glendale Galleria)购物中心的第一家店最终发展了2200多家分店,包括全美各地美食广场的数百个摊位。如今,这对夫妇是亿万富翁,熊猫快餐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家族拥有和经营的休闲快餐品牌。
现在,美国最大的亚裔快餐连锁店正在通过其慈善机构进入教室。2021年,熊猫快餐启动了一项1000万美元的社区投资计划,为亚太裔组织提供资金,以打击反亚裔情绪,加强亚裔美国人社区。作为他们倡议的一部分,该基金最近宣布在三年内拨款45万美元,为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亚裔美国人研究项目带来五名博士研究员,以培育和发展该项目。
在最近的一份新闻稿中,该品牌表示:“正如熊猫快餐每天在他们的餐厅里通过美国中餐架起文化的桥梁一样,公司和创始家族认为,对过去和现在的教育是改变亚太裔社区叙事、在包容性和归属感方面取得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亚裔美国人研究项目最近庆祝其成立25周年,它仍然是常春藤联盟中仅有的两个此类项目之一。在熊猫快餐的资助下,这将是博士后研究首次为常春藤盟校的亚裔美国人研究领域做出贡献。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a
anrhinoinlove
好棒!我如果有钱我也去母校捐个program研究美国华裔人群哈哈
x
xiaowenw
为熊猫快餐点赞!!!
字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