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情人去世:享年101岁!

S
Stevish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综合《卫报》《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6月6日报道,法国知名画家弗朗索瓦·吉洛去世,享年101岁。她还有一个更为知名的身份——曾是毕加索的情人,更是主动与毕加索分手的女性。
吉洛曾与毕加索交往10年,是毕加索的学生和艺术缪斯,为毕加索生下两个孩子。与毕加索众多情人不同的是,吉洛在1953年主动结束了这段关系,重新过回自己的生活。

当地时间周二,她的女儿奥蕾莉亚证实,吉洛在纽约一家医院去世。生前,吉洛一直有心脏和肺部疾病。
弗朗索瓦·吉洛,法国画家,评论家和畅销书作家。1973年,弗朗索瓦·吉洛被任命为学术期刊弗吉尼亚伍尔夫季刊的艺术总监。1976年,她成为南加州大学美术系的董事会成员。她在那里举办暑期课程并担任组织职务,直到1983年。在整个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她为纽约古根海姆的制作设计了服装,舞台布景和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