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何钟情于一个寡妇?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泱泱华夏五千年历史上,有着很多的皇帝。朱元璋算是是其中赫赫有名的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一生中女人很多,但唯独对一个寡妇很钟情。那么为什么对于一个寡妇钟情呢?这到底是为什么?他深爱的女人是谁呢?

残酷无情——性情中人?与胡氏缘起何时?
明太祖朱元璋因大肆诛杀功臣宿将,所以留给后人一个残酷无情的形象。但人的性格毕竟是纷繁复杂,具有多面性的,就拿朱元璋来说,其实一向以残忍冷酷示人的他也是一位性情中人。根据明初文人的记载,这段历史应该发生在朱元璋早年时期,那时候他的父母兄长尚在。那时候应该叫朱重八,作为家里的小儿子,也长到十几岁的年纪了。古时候,人们通常早婚,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婚嫁的年纪。好多都已为人父母了!(真早!)但朱重八家实在是太穷了,没有多少钱财给他张罗婚事。

偏巧此时,濠州有一胡姓人家,女儿年纪轻轻的就守寡在家。朱重八对这位女子非常倾慕,于是找媒人上门提亲。
朱元璋提亲胡氏遭拒!为什么?
对方虽然是寡妇,但毕竟朱家条件有限,可以将就结亲,但没想到胡氏的父母严词拒绝,结果朱重八吃了闭门羹。我想原因无外乎两点,其一,朱重八家太穷,其二,朱重八长得太“另类”。
虽然胡氏拒绝了朱元璋,但朱元璋仍然喜欢胡氏,后来朱元璋娶了马氏,开始了他的事业。
当朱元璋事业有成的时候,这个时候的朱元璋,已经是要什么样的女人就有什么样的,但这位痴情人还是喜欢胡氏。念念不忘。十几年后,朱元璋迎娶了她。这是一段怎样的历史呢?
在25岁那年,朱重八迈出改变人生的重要一步,参加郭子兴的红巾军。郭子兴对朱元璋十分欣赏,于是将养女马氏嫁给他,这就是之后的大脚马皇后。

之后朱元璋率领徐达等二十四人,独立发展,初具规模,逐渐成为一股重要势力。之后又攻占金陵,坐断东南,窥视天下。这时候朱元璋正好28岁,可以说凭他此时的地位,他想得到什么样的绝色佳人都不是什么问题。


但正所谓“向来缘浅,奈何情深”,三生三世独念那个她!朱元璋依然心念着自己的“初恋”胡氏,他派出人手四处打探昔日初恋胡氏的下落。
终于朱元璋找到了念念不忘的胡氏,然而她已经不再像年少时那样漂亮了,但老朱还是娶了胡氏。胡氏给朱元璋生了个儿子,叫朱桢,朱元璋封胡氏为充妃,封朱桢为楚王。
至于胡氏的结局,历史上语焉不详,扑朔迷离。有一种说法是被朱元璋处死的,说是洪武十四年(1381)宫中发现一个死婴,朱元璋怀疑是胡充妃干的,于是亲手把她杀死。编者独孤雁认为从朱元璋对朱桢以及胡氏家族的优待而言,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而且年份时间也不对,此时的胡充妃已经年近五十了。
关于朱元璋的后宫一直是个谜,胡充妃的结局也是一样。
来源:古今历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