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头痛不适进ICU:开颅抢救26天,医疗费$24万

s
sscd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近日,发生在一位加拿大中国留学生身上的事情,可以说是不幸中又带点万幸吧。@又吃椰椰子在小红书发帖称,今年早些时候她在校读书期间头痛不适,不仅住院26天还做了开颅手术。


据网友介绍,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感觉头痛,这次和平时偏头痛不太一样,而且发现左半边身体麻木了,拿不住东西,也穿不上拖鞋。最后因为脑出血住院了26天 ,期间做了很多检查,还做了一个十几个小时的开颅手术,不记得在ICU住了多少天。
由于那段时间她基本都在睡觉,醒着的时间很短, 而且一难受就用止痛药,所以没有留下任何痛苦的回忆。只记得ICU里的护士都特别好,照顾无微不至。当然离不开家人朋友的关心,让她切实体会到了在加拿大治急病的医疗福利。
她介绍说,在加拿大做开颅手术真的好人性化,也不用剃光头,只剃了一个U型的开口。因为我之前在国内看医生的时候,医生都说做手术必须剃光,这对长发女孩来说真的很难接受。
在加拿大住院的体验感整体很不错,基本上都是单间,医护人员都很专业,特别友好,也会让你觉得被尊重,还会给你在床上洗澡。
众所周知加拿大天价医疗,她心里还挺没底儿的。直到她偶然看到保险App里出现了这个claim,一共花了$237,072加元,倒吸口凉气,暗自庆幸多亏有保险,这简直就是等于把读四年书的钱都赚回来了。

图源:小红书@又吃椰椰子
此次大病让她感谢学校每年一千多刀的保险,也感谢加拿大先进的医疗和专业的医生。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恢复得非常好。
她说,买了保险肯定也是希望不要生病最好了,但是我这个是先天的脑血管畸形,早晚都可能出血,就是个不定时炸弹。真的很幸运是在医疗这么先进的地方出血,还有保险报销。
大部分网友都替妹子捏把冷汗,“还好你自己发现的及时!和死神抢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感慨之余更加确信,“毕业后自己续买保险真的很有必要!”


专业人士提醒,“留学生保险还是得有的,毕了业后也得自己买上,或者过来探亲的家长旅游保险也非常有必要。”


博主此次分享的医疗经历,也让一票网友对加拿大医疗信心倍增。“再也不抱怨急诊慢了,慢说明情况不严重。”


另外,在一众彩虹屁中,也有网友提到自己在国内经历的类似开颅手术,所谓“人性化”体验肯定是不如加拿大这边好,但国内花费合加币是1万5左右。


而在加拿大则需要花费16倍以上,所以啊,没有保险cover的话,恐怕还真就无心体验这种“人性化”了。

来源:加国无忧
p
pergine
还挺便宜的。美国剖腹产住7天就30多万,这个住了26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