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不因为孩子的事情焦虑

D
Drogoncat202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有高中娃,感觉比我自己上高中还焦虑。虽然知道孩子有自己的人生,父母能控制的因素有限。但总免不了想帮他出主意,希望他少走弯路。虽然我像他这样大的时候,也不愿意老被父母管。
m
mylifetouch
有句老话说的好:儿孙自有儿孙福
a
awen
人生三道难关:接受自己的父母是普通人;接受自己是普通人;接受自己的娃是普通人
d
donnyforever
尽力了就是你能做的,其他的不可控,焦虑没有任何用处
M
Mojdently
尽力就好了
B
Bigridge
人生三道难关:接受自己的父母是普通人;接受自己是普通人;接受自己的娃是普通人
awen 发表于 2023-06-06 21:16

没有接受配偶吗
S
Senlin23
哎,还是要管的,虽然他烦。总比没法收拾强
我老大,从小都是天使娃,高中反叛期就没管,结果结交不好的朋友,染上了彻夜打游戏的坏习惯。现在还在跟他斗智斗勇。
现在的争吵程度,还不如当时就跟他闹开
i
iopener
你就想你娃还在健康的活着,也没干什么犯法的事儿。你做父母算及格了。
n
neutra
转变思维。 希望他少走弯路,是剥夺了他试错纠错的权利。
让他自己去尝试比较好。
f
ffish
听你的描述很难,这样硬逼自己不焦虑会让你变得更焦虑,除非自己突然想通看开。
x
xyzgw
没有接受配偶吗
Bigridge 发表于 2023-06-06 21:21

总得给人留个奔头不是?
s
skewers
答案是没有
m
momo332
我焦虑的时候就会回想我当时怀孕生他们的时候,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孩子健康。 所以如果孩子健健康康,人品也不错,就差不多了。不要总往上比,人心是不知足的。
m
mylittle9
多看养老贴和抱怨父母贴。

隔壁婆婆中风不能自理的帖子里,最高的票是孩子应该专注自己的生活。
你看,娃养大了,再精心也就那么回事。你如果以后中风了,孩子都不一定会回来看你。
所以给饭吃,给衣穿,差不多养大就行了。

h
honeybunch
这是你唯一的孩子或第一个孩子吧?焦虑没有用的。你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人家嫌弃,得自己琢磨才行。所以不如看开了,你可以提供食物,吃不吃就是他的事
C
CK
爹妈还是放弃“希望孩子少走弯路"这个心愿。 这样才能不焦虑。 除了不可逆的安全问题,其他随便他折腾。 少年时期走走弯路很快就可以回来了。 总比他少年被父母逼着做不喜欢的事+不许走弯路,到成年后开始放飞试错 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