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太难了

春日绿酒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刚看到隔壁楼有很多懂行的房东,作为房东现在有个麻烦不知怎么解决想请教大家: 最近我有个房子在出租,标价有点高(我是后来比较以后发现的),一开始看房人蛮多,但都没有成功。我不是第一次出租房子,以前出租都是稀里胡涂的出租的,房子房间多当时是拼租也有碰到过租霸(都是同一类人不多说了),但基本自己赶几个月左右也就走了,因为是拼租所以损失不算很大。这次下决心把之前房客请走后大装修了一下,不想再像以前拼租了,准备整栋出租。最近有个人看房后一分钱不谈就递交的APPLICATION。发给我了这2月-4月的PAYROLL和银行流水。凭经验我知道他来者不善,进来99%会出现问题。这两天为这事很头疼,不知道怎么拒绝。现在的情况是:我的房子LISTING租金写的是5000,其实市场行情是4500的样子。他的收入是租金的2.4倍。但是他的PAYROLL显示他有两个工作,一个工作显示他2/3/4月每个月都工作了225.5小时,另一个工作2/3/4月每个月都工作了160小时。也就是说他每个月工作385.5小时,其中2月份才28天,这个工作时间也太不正常了吧!这两天一直催我给回复,我一直拖着没太理,想让他自己知难而退,目前看来不太可能,今天又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和短信。我回复他这个周末会给他发其他REQUIRMENTS. 那么我的问题来了:接下来我要向他要哪些东西,这个真没啥经验,刚才在隔壁学的,要W2(最长可以要多长时间的)Tax return (最长可以要多久的),要之前房东的信息。根据银行流水信息他是住在同个城市的一个公寓里。我朋友说要收他40刀做CREDIT CHECK(这个是收他一个人的还是家里其他成人都要查)还有要BACKGRAND CHECK(同样问题是要check所有人的吗)另外,我可否在查信用分数之前就告诉他我只接受最少700分以上的申请人。以免他到时候说我岐视! 总之有什么办法拒绝这个人吗?他盯我很紧,马上要搬进来,我感觉他就是欺负我亚洲人英文也不好。他现在收入是租金的2.4倍不到3倍也可以是个理由吗?我不知道公寓的水电煤垃圾网络包不包的,他租这个房子的话还得支付这些费用,我认为他收入COVER不了的。吓得我不敢把价格改低下来
d
danymm
用zillow, 让房客都通过zillow apply, 你可以看到Background check, income, 收入也让他们通过zillow提交,你可以Youtube学习一下,zillow超级好用
d
danymm
感觉不好的租客就不要急着出租,情愿空着或者便宜一点出租,也要找好租客
J
JadeGG
你直接以工作时间不正常拒他不就行了嘛
g
gabegabe
回复 1楼春日绿酒的帖子
直接说收入不够房租3倍不租给他就行了
P
PositivelyNaked
这就是隔壁说的在家remote两份工的人吧,加在一起还不够3倍,很正当的拒绝理由
C
Curtain
有顾虑就直接拒, 让人交一堆东西再拒绝会惹 人怨恨。
m
mekey
出租广告里就写Good credit required,收入要三倍以上。这样拒绝起来方便。另外utility出租广告里也写明白,SFH一般啥都不包。
春日绿酒
有顾虑就直接拒, 让人交一堆东西再拒绝会惹 人怨恨。
Curtain 发表于 2023-06-02 21:23

我也有这个顾虑,所以一直拖着没要。因为我不确定不到三倍可不可以成为拒绝的理由。现在看大家说了放心了。
春日绿酒
谢谢楼上几位支招啊~~
m
monfay
楼主,你可以找个Agent 帮你出租房子,筛查房客,check background, 联系前房东, 写合同等等之类的。
你找找他/她找房客, 房子还是自己管, 找到后付一笔钱给他/她。
C
Caroline8
永远不要回短信或电话拒绝房客。(你换手机电邮了,所以什么都没有收到。)因为你从来没拒绝过,租客有什么证据告你?
A
Apple49
真心建议找个pm来管,看你这个租金,每月也就交个1、2 百给个好pm。虽然少赚点,但自己能省心不少。
m
mjing
三倍是正当的可以拒绝的理由,你也可以说他的工作时长看起来不合理不reliable
S
Silesile
你自己说英语不好,那么一定要注意不要因为miscommunication留下把柄或者引起冲突。能找到负责的说中文的PM最好了。
小气蔻蔻
真心建议找个pm来管,看你这个租金,每月也就交个1、2 百给个好pm。虽然少赚点,但自己能省心不少。
Apple49 发表于 2023-06-03 14:34

pm找来个坏租客,不还是要你自己操心赶走?损失的房租也是你买单
N
Nicole1991
你直接以工作时间不正常拒他不就行了嘛
JadeGG 发表于 2023-06-02 21:14

这难道不是歧视?为什么工作时间不正常就不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