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懂的能说说,中国父母的房子能过户或卖给外籍的子女吗?

L
Lakebreeze1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有经验的能分享一下怎么操作吗?听说外籍不能在国内买房子,非一线城市。谢谢
Y
Yuanxi
外籍可以买吧?如果不能买,那参照前一阵子的讨论,你只能在你父母过世过以遗产继承的方式取得。他们生前赠予你,你作为外籍不能把这笔钱一下子汇出境。需要受五万一年的限制。
不过前一阵子的讨论里有层主说可以找律师做信托。比如让父母把房子放信托,卖房子的钱直接打到信托账户上,你作为账户的真正主人。这样就避免房子过到你名下这一步。会省不少事。
t
tgaa
回复 2楼Yuanxi的帖子
你卖了之后,就算放信托,你转不走这笔钱
m
manny
目前的官方法规:外籍人士可以在工作所在地购买一套自住房,如果购房所在地有限购政策,应遵守当地政策
m
manny
因此如果你们那个城市没有限购政策,只要证明购房人在当地工作就行
d
dsnmat
取决于你父母所在城市的房产政策,看你有没有购房资格。如果没有的话,只能采取赠予或者继承两种方式。前者需要父母还在世的时候办理,后者只能在父母过世以后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