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报销的一个问题

w
wfmlov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出差的时候,你去见了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吃了晚饭 那么你会向公司报销这顿晚饭的一半钱么

P
Pangpang
当然 不见朋友,你也得吃饭不是?
l
lfxhwl
本来晚饭也要报销。
吴雨晴
谁付的晚饭钱
金银岛
和这顿饭钱是谁付的有关吗?
s
sweetapple123
让餐馆separate check,你报销你的部分就行了,即使你请朋友,也可以分开check付。我之前就是这样。
青石板
也要看公司给每餐定的上限,比如一餐不能超过50,你和朋友一起吃了200你也只能报50. 不要小看这种事,我们公司一个人就是报销时各种小违规被炒了,超级震惊。
b
bye2020
我们有个定额,超过了要附receipt,如果你的账单没分开,要报一半有点麻烦,如果是我直接报定额算了,账单分开了就好报。
c
ca563
大家真守规矩,其实很多人都是直接全报的。
浮云淡淡
我们是按per diem报,不管吃了多少
小喵呜
看啥样报销吧,per diem,不需要发票,一顿饭给多少钱的,你claim就好了。 实报实销,如果你和朋友吃那种西餐一人一份的,就报你自己那份。如果你和朋友点中餐菜的。你可以让服务员算俩菜在你头上你拿去报。
t
ted.hanks
如果就是40,50, 就报了。 如果吃了100, 就split , 不想留下一个饭桶的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