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以前的剧好看

S
Shilr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完蛋了,我现在居然觉得和珅说的很对了,要是换做以前,我是绝对不认同的;
纪晓岚说的是理想,和珅说的是现实,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现实太残酷了
d
doublemint
现如今不这么说了而已。慈善机构都有明确的运营成本。CEO工资都相当高。
f
feo
回复 1楼Shilry的帖子
真是人才
新的明天
完了,我尽然觉得和珅说得很有道理啊
b
barbaraa
我看过这个剧
t
tinmouse85
还有大明王朝1566,说的都是这些大实话。看完就明白为什么老百姓都懂的普通道理,当官的就不能做到。
模拟人生
其实就是制度的问题 西方国家就没有政府救灾了吗,这种事情却极少发生。因为各地官员职员都已经有工资,每个地方多少人受灾要分配多少救灾资金和物资都很透明,发放物资或者救济金就是他们的本职工作,而且因各司其职极少有贪污的可能。 和珅说的根本就是歪理,各级官员都有俸禄,又不是跟灾民一样田地受了灾就没有饭吃,官员贪污就是给自己敛财,而不是救命。 他把贪救济金的行为说得合理化,就是维护统治阶级利益而已。 上面说慈善机构的CEA收入高,因大多数慈善机构都是一个独立于政府外的组织,靠的是个人企业捐款,而不是国家公款。捐款怎么分配就不受制约。所以即使在西方国家,慈善组织收到的捐款,估计最多一半能到被救助人那里。至于中国的慈善机构,我就不说了,明白的自然明白。
润玉的天后
如果赈灾粮是好米,那么不需要的人也会去领。如果里面掺了杂质,那么就只有真正活不下去的人才会吃了。 在米里掺糠的,其实是慈悲为怀。
d
doublemint
如果赈灾粮是好米,那么不需要的人也会去领。如果里面掺了杂质,那么就只有真正活不下去的人才会吃了。 在米里掺糠的,其实是慈悲为怀。
润玉的天后 发表于 2023-05-25 01:38

这个道理今时今日的人,尤其傻白甜老美是不会明白的。 但是和珅这个是狡辩。那些当官的本身有工资的。
d
doublemint
回复 7楼模拟人生的帖子
法治一般情况下是好于人治的。规章制度列好了,也不用你多费脑子,照着做就好了。很少人会有跳脱出规章制度的想法。不过这个还是基于大部分人都是遵纪守法并且有基本三观的人。假如一旦恶人占据了一定的席位,民主制度就有漏洞和危险。
t
tuldiyy
也是人才了
渔非凡
贪官给自己敛财怎么还有理了?因为觉得灾民太多救不过来就干脆全贪到自己兜里了?还说一斤米变三斤糠能救更多人,那贪的钱不更能救人?关键救灾米都去哪儿了?被谁吃了?
阿宇
回复 7楼模拟人生的帖子
你要不要出来解释下美国官方采购的单价一万多的办公椅 单价一万多的咖啡机?
c
cliu706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x
xiaoxiao66
超经典的剧呀,看了好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