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流浪动物收容所做义工

珠珠花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第一次报名去,可是周围朋友都劝我说那些地方病菌太多,我家里有80+的老人还有小孩,他们说我可以换个地方做义工但是不建议我去动物收容所。 我没有经验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p
pp.chen
猫狗身上的病毒细菌一般都不会传染人吧
支持。 小动物真的是很无助, 比小孩子还无助。 我每年都捐钱。
m
mrr
支持楼主。好人有好报。
n
noghsot_1948
第一次报名去,可是周围朋友都劝我说那些地方病菌太多,我家里有80+的老人还有小孩,他们说我可以换个地方做义工但是不建议我去动物收容所。 我没有经验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珠珠花 发表于 2023-05-23 10:17

你要挺住,动物被安乐死那一关。
m
mary的小绵羊
你既然上来问,就是心里嘀咕,既然嘀咕,就不要去了。有很多可以做义工的地方。
八卦猫
挺好的,我在陪我女儿做,因为孩子年龄不到必须有家长陪同。我家有只大狗,我女儿平时就只管跟狗玩,狗的其他事情都是我……现在去救助中心,老毛病一样没改,只负责跟猫狗玩耍,打扫卫生全是我,她在前面遛狗,我在后边随时等着捡狗屎…… 当妈有时候心里会嘀咕嘀咕,不过再一想,这是很好的亲子时间,每周两个小时,做完了母女一起去吃个饭逛街,也就没啥怨言。 严格按照救助站要求去执行工作。不会有问题的。加油吧。 其实面对小动物被安乐不是最难受的,因为很多小动物活的真的很痛苦,死亡可是说是一种解脱。最难受的是了解他们的经历,很难受,小小的身躯得到那么多的伤害。还有让人气愤的,有些人去做志愿者并不是真心喜欢,有各种目的去的,所以他们不是真的爱动物。比如说有些人去做志愿者,猫猫狗狗难免会用爪子划到他们的,他们会夸大其词的报告说被咬了,被伤害了,说动物行为暴力等等这些被打过报告的小动物就被加强注意,搁置五天后会被安乐。这就是为什么当志愿者前期培训的时候,最最重点是要让志愿者明确什么是真正的被动物伤害。说真的,那是时候我真想破口大骂,不爱就滚,装什么菩萨。
r
realsimplejill
回复 1楼珠珠花的帖子
家里有宠物的小孩不容易过敏和得哮喘。我倒觉得带点细菌回家是好处呢。
g
gzrk
觉得挺好的,支持
蓝光加湿器
做任何事之前做做调研是有必要的
u
uncutjade
做过好几年义工遛狗狗。没有问题。他们有培训,不过还是要注意,没经验的话从小型中型犬开始,不然小个子女生容易被拽倒。shelter 的狗因为很少有机会出笼子,pull 得很厉害
h
hkmty

不用太担心,在动物收容所做义工的人很多很多。都没事的
支持
小动物很可怜

p
ptmm
致病猫狗的病原一般对人没有效力 反而跟猫狗接触,人可以得到一些有益菌,对身体有好处
w
wwnu
没啥问题,别太担心
b
bunnyshe
去干过,比很多人家里都干净。
l
loveinblack
没事的, 里面消毒卫生都很好, 我每周都和娃一起去, 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遛狗,以前只能遛小型狗, 现在基本上什么狗都能handle了, 每次看到狗狗找到家, 大家都是发自内心的替它们开心。
2
201120152019
我之前去做过半年志愿 很有意思很好玩 就是有点儿脏和臭 因为毕竟要收拾大小便什么的 然后我发现我对狗狗过敏 和猫猫狗狗在室内呆半小时一俩个小时以上(看猫猫狗狗 有的一会儿就会过敏) 就会全身痒痒 长包 流鼻涕 打喷嚏 时间长了会呼吸困难 只好放弃了
n
nbb0710
没问题的 支持楼主好人 我也做过 内心的充实是其他活动难以替代的
P
PositivelyNaked
猫狗身上的病毒细菌一般都不会传染人吧
支持。 小动物真的是很无助, 比小孩子还无助。 我每年都捐钱。
pp.chen 发表于 2023-05-23 10:18

Re 支持,我也是给humane Society捐。FB上有个the Asher house,救助狗狗的,每天都看。
痘痘猪
猫狗比人干净, 大部分病不是共患的。主要是担心有病可能会传染给自己家的猫狗,家里没有小动物的话可以去,
我也爱猫薄荷
做善事做的这么不情不愿没必要的,换个别的一样做善事。但是讲真,又不是闹生化危机,你自己每次去换好衣服鞋子,不会handle动物怕被抓被挠就做些简单的事,回家一身衣服全洗了,这什么病毒能这么厉害传染到家里老人身上。
T
Trusty
正轨shelter应该有对志愿者的orientation 会讲到风险的。 我刚foster了几天2w kittens,双氧水用了好多,就是为了降低风险。明白风险,知道怎么防范,就行了。
z
zhengxumaomao
猫狗比人干净, 大部分病不是共患的。主要是担心有病可能会传染给自己家的猫狗,家里没有小动物的话可以去,
痘痘猪 发表于 2023-05-24 15:07

卫生环境下养的猫狗确实不算脏,但是比人干净是怎么来的?出门不穿鞋,上完厕所不洗手,确实也有人不讲卫生这么做,但何谈比人更干净? 何况猫舔完屁股舔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