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想养鹦鹉,请问养鹦鹉有难闻的味吗?

m
merryev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同时,还有没有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多谢🙏
努力挣钱过好日子
我只记得小时候家里养鸟,养过鹦鹉,挂在阳台,屎尿及时清理就没什么味道,例如笼子底下铺报纸这样直接扔报纸就行。
F
FloppyEars
劝退,有味儿,小鸟绒毛被吸入可能传染病,鸟天天被关着会抑郁。
t
tinystar01
我帮人养过, 忍不住时不时就放出来, 然后到处拉, 还到处做窝。 而且听说寿命很长。 但是可爱是真可爱。 而且和人互动很好玩, 聪明的很。
m
merryever
回复 3楼FloppyEars的帖子
果断接受劝退,多谢第一手信息:)
m
merryever
回复 4楼tinystar01的帖子
那咱就不养鸟了,和娃们再商量商量养啥🙏
s
seaweed1
鹦鹉如果你散养,会到处飞到处拉屎。 如果笼养他可能会抑郁,自己拔自己的毛。 这个鸟智商很高的,关起来他很难受的。
c
crystal22
鹦鹉如果你散养,会到处飞到处拉屎。 如果笼养他可能会抑郁,自己拔自己的毛。 这个鸟智商很高的,关起来他很难受的。
seaweed1 发表于 2023-05-23 09:58

我刚来美国住公寓时,家里居然飞进来一只凤尾鹦鹉,很漂亮,我开着门它也不飞走,我就养了起来,它跟人很亲,喜欢飞人肩膀或者脑袋上,但养起来真的很费劲,就是前面说的,它喜欢到处飞,我就得跟着到处擦,每次下班回家后,家里就是乱78糟的一片,受不了,大概两三周后,我开着门,它像当初来的时候又飞走了,希望它可以过得好吧。
l
littlelittle
很吵,到处都是毛
椰丝球
没养过鹦鹉据说寿命很长。我舅舅养过很小那种鹦鹉,特别爱叫,每天天刚蒙蒙亮就开始叫。我自己以前养大过一只blue jay,散养的,他到不是到处拉,只在他喜欢停着的窗帘架附近拉,我就在那边给他铺上报纸。只养了几个月长大就放走了所以觉得还好,不知道养上几年几十年的鸟会怎样
B
Brandypurple
鸟类的吃喝拉撒是没法控制的,不停地吃不停地拉,不关着的话会拉得到处都是。
a
amelialily1
我觉得还好。家里养了6年以上了,大于6只鸟。没事。
b
bran
气味还好,就是吵死人
n
niuniudabao
好像禽类无法potty trained
n
niuniudabao
回复 4楼tinystar01的帖子
那咱就不养鸟了,和娃们再商量商量养啥🙏
merryever 发表于 2023-05-23 09:57

小喵咪你值得拥有 一只绝育的小公猫你值得拥有
I
Idle
看你养那种,小的虎皮鹦鹉一点儿味道也没有,除了爱掉毛也不难清理,偶尔放出来在屋里飞一会儿,也不会搞得很脏。但是大鹦鹉就是另外一回事,我老公以前有个同事家养过,很漂亮很聪明,会说话, 会唱歌的大鹦鹉,他们专门有一个房间供鹦鹉活动,那味道真的是一言难尽。
楼主
大鹦鹉非常吵,音量大得惊人
s
snowpenguin
可以试试小虎皮,叫声不大,除非房子特别小不会觉得吵。去专业鸟店买手养的年轻雄鸟可能会学会说话,叽叽咕咕的很好玩,还会跟你聊天(千万不要去哪种连锁大型宠物店买鸟)。每天换水换食,一周清理三次鸟笼(就是换笼子下面垫的纸),一个月洗两次笼子,几乎没有工作量。健康的虎扑排泄物几乎不会有味道,鸟食物就算是买最贵的牌子一个月也没几个钱,我觉得可以说是最不messy,最不demanding,最最新手友好的宠物了。怕鸟抑郁的话鸟笼尽量买大的,我家就一只虎皮但是笼子有小半个冰箱大,它在里面可以飞上飞下,自己玩很开心,一天两次放飞都是出来飞几圈陪我们说说话吃吃零食,逛一逛,然后过一会儿自己就回笼子里吃喝玩乐去了。鸟不能控制便便,但养久了都会找到便便的规律,我家都是打开鸟笼先让鸟在笼子内便便,然后再让它出来玩。虎皮的便便比绿豆还小,处理也很简单。 就是家长要很上心,尽量不要让小小孩跟虎皮独处,因为鸟很小,小孩子没轻没重很容易给搞死,或者不小心逃走了。 Lz可以先找找你家附近有没有专业的鸟或者异宠店,首先带着孩子一起去看看,多问问店员你家的情况适不适合养鸟,养哪种,以及寿命是多久。千万千万不要一时兴起就买然后弃养,家养的虎皮没办法在野外生存,分分钟会死的。 还有可以考虑的是Lovebird,凤头鹦鹉,都是非常好的小型伴侣鹦鹉,更聪明花样更多。但这两种叫声大,寿命也更长,如果房子小或者怕吵的话不适合。
g
gina3007
鹦鹉有羽粉